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星耀工大”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7-05-27点击数:打印

为充分发挥校园先进的典型辐射作用,让榜样的力量继续在大学生中传递下去,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17年5月26日晚上19:00在管理学院A南217开展“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交流分享会,组织在广东工业大学“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中受到表彰的学生以及学院优秀学子成立“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团”,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和学习心得,发挥榜样的力量,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本次分享会由管理学院培菁矩阵奖学助学服务团队承办,面向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全体学生。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何锦安、郑佳念、骆淑慧、钟成海和朱伟豪五位优秀学生分享经验,嘉宾出席为管理学院奖助贷负责人武赛赛老师。
  活动伊始,武赛赛老师上台致辞并介绍到场的五位分享嘉宾。接下来,是五位嘉宾进行分享,其中“十佳大学生”何锦安师兄的分享主题是“综合”,他从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学术科研四个方面来讲大学如何规划,让观众学到该如何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骆淑慧师姐的分享主题则是“自强”,她以自身的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自强是能改变命运的,希望同学们“有志诚可乐,及时宜自强”;十佳科技创新之星钟成海师兄以“创新”为分享主题,以感知时间为着落点,以生动幽默的方式教给大家管理时间的方法,“创新从时间管理开始”,只有充分利用时间才能更好地创新;保送暨南大学会计硕士的朱伟豪师兄则提倡“跳出会计看会计”,将自身爱好特长与专业相接,增加专业学习兴趣,拓宽专业学习广深度,提升专业思维与敏锐度;考上美国研究生的郑佳念师兄以“挑战杯、出国”为分享主题,给大家分享了参加挑战杯比赛以及出国读研的经验,鼓励大家多加尝试。在提问环节,观众们踊跃提问,师兄师姐们也是热心解答;会后,也有不少观众与分享嘉宾继续交流。
  本次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达到很好的榜样育人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榜样的力量不可忽视,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在五位优秀大学生的分享中汲取营养、获得动力,向优秀学习,让自己更优秀!

文/王心湄
图/陈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