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居敬穷理,砥节砺行——张启人教授主讲做客毓秀讲堂第八十六讲

时间:2017-06-10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营造积极向上学习氛围,传承文化自信和格物致知的人文精神,管院团委于6月6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毓秀讲堂第八十六讲。本次讲坛荣幸邀请到张启人教授来为本院师生主讲题为《居敬穷理,砥节砺行》的讲座。管理学院院长张德鹏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坛并作了致辞,高度肯定了张启人教授对我院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而我院团委书记林逢春老师则重点介绍了张教授的学术生涯。我院40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学习。
  张教授主要从中国的社会状态、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和智慧化城市建设三方面,分析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张教授主要立足人口老龄化、农业现代化、城镇智慧化、科技综合化等维度分析了中国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动向,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国梦”的重要思想,立足当前大学生所处的大数据时代发展脉络,强调了创新的时代意义。他强调今后中国的现代化管理要朝着“强化智能化管理,提高城市管理标准”等几个面向发展。而在这个时代浪潮中,当代大学生要像林则徐等民族英雄学习,做到“居敬穷理,砥节砺行”,胸怀“格物致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大志。
  张教授虽已年逾八旬,但是讲座过程依然充满激情,他以满腔热血告诫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民族精神,学习林则徐先生开拓创新的精神,要爱校荣校且关爱青年学生,他还分享了自己为广工的赋诗,表达了对广工美好的祝愿和期望。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他们对教授热衷学习、热爱祖国、坚持不懈、与时俱进的精神佩服不已,纷纷表示要以教授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将老教授的精神发扬光大。

                              (文:林逢春、黄龙标;图:彭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