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师长导航】我院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大会

时间:2017-09-18点击数:打印

金秋九月开学季,莘莘学子展翅时。9月14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大会。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院长张德鹏教授、惠青山副院长、后锐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各系主任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李镇贤副书记主持。


学院陈楚泉书记致辞
  会上,陈楚泉书记首先热情致辞,对现场的17级976位到校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祝贺。通过分析国内外形势和学校学院发展机遇,以及分享成功校友和在校学生的成长事迹,陈书记鼓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学习时光,努力做到——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坚韧不拔,勇于实践、敢为人先,善于思考、敢于担当;牢记“钟灵毓秀,踵事增华”院训,为学院争光,做国家栋梁。管院是精英人才培养的摇篮,在陈书记的讲话中,从国家体育名将、社会明星,到商界精英、行业翘楚,从“背着瘫痪母亲上大学”感动工大十大人物获得者董云,到十佳管院毕业生之“管理之星”获得者罗子婵,展现着万千管院学子和校友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采,激起了现场新生的强烈共鸣。
院长张德鹏教授寄语
  接着,张德鹏院长为新同学们作了激动人心的院情报告,并提出殷切的希望。张院长指出,作为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院之一,学院正迎来历史发展的最好机遇。完整的学科专业布局与求学上升通道为同学们发展成才铺就了广阔的空间;一流的师资力量和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代化的教学实践环境和国际化的教育交流合作为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他勉励全体新同学努力做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参与老师的科研团队;学会耐心和坚持,做到厚积薄发。 张院长的讲话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学院之大、学院之强和学院之美。

开学大会现场
  整场大会同学们精神抖擞,气氛热烈,掌声阵阵。陈书记和张院长的讲话激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回响,鼓舞人心。整装待发逐梦起航,自强不息苍天不负。至此,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