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汤耀平副书记作《“中国梦”与青年的历史担当》主题报告

时间:2017-12-22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 2017年12月21日晚在龙洞校区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教授应邀作题为《“中国梦”与青年的历史担当》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吸引了龙洞校区四个学院近500名学生现场聆听,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党委李镇贤副书记主持,相关学院的辅导员一起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汤耀平副书记以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重大责任与伟大使命为引入,为师生党员分享了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对青年担当重要历史使命的学习体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激起了热烈反响和共鸣。汤耀平副书记强调,青年学生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作为年轻的一代要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紧接着,汤耀平副书记深入讲解了广大青年学生实现“中国梦”的路径选择和历史担当,提出“铭记历史、心中有梦、实干兴邦、锐意创新”四个方面,为青年学生指明了前进方向。最后,汤耀平副书记以“学懂、弄通、做实”勉励全体学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报告会的提问环节,现场同学踊跃发问,就青年大学生践行伟大“中国梦”、坚定理想信念的途径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愿景进行积极提问。汤耀平副书记细心听完问题,结合自身学习过程给予了耐心解答,强调学习对青年党员的重要性,呼吁学生党员要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和创新实践,向优秀榜样学习,做好党员表率,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
  汤耀平副书记的辅导报告政治性和思想性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勇于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