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2017年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广东赛区决赛

时间:2017-10-31点击数:打印

2017年10月29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承办的2017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广东省省赛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广东各大高校的80支本科队伍和55支高职队伍共405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李镇贤副书记,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莫赞副院长,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培训教育事业部乐志军总经理,金蝶公司广州分公司院校事业部周明总经理,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院校合作部魏佳丹总监,以及来自广东各大高校的6位嘉宾和65名指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庄重的启动仪式拉开了比赛序幕,李镇贤副书记和乐志军总经理分别就学校、学院和比赛情况作了致辞,启动仪式过后,各位嘉宾和老师在A南306会议室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协同育人和创新创业。在分享会上,金蝶公司乐志军总经理与老师们分享了《云时代下高校人才培养探讨》。管理学院莫赞副院长主讲了《创新创业教育分享》,并回答了在场老师提出的关于互联网下的创新创业团队建设等方面的疑问。领导老师们的讨论与交流,不仅充实了本次大赛,更为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及人才的培养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领导与老师交流探讨的同时,比赛也在火热进行中。本次比赛是在仿真企业运营的氛围中进行的,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和高等院校财会专业课师生共同参与、观摩、体验的一项互联网开放式实训技能竞赛。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出色,凭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团队默契冷静地应对各种题目。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团队协作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财务分析能力、企业综合思维能力和业务管理能力,而且推动了高等院校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有利于检验教学成果,深入教学改革。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省赛共有16支获奖队伍成功晋级国赛。包括本科组9支队伍以及高职组7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的管理学院的5支队伍中,其中皮匠三人行队和一缕阳光队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参加国赛的资格!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国赛中携手前行,再创佳绩,为我校续写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