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密切院际交流 共促学工发展

时间:2018-01-21点击数:打印

为加强学生工作院际学习与交流,促进资源整合与互补,推进学习型、专业化学工团队建设,管理学院特邀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同仁来院交流指导,共同举办了一场院际专题学工沙龙。2018年1月19日下午,在蒙裕兴副书记的带领下,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团队一行九人来到管理学院,围绕“新时代新使命,大德育大学工”的主题,结合从严治党与思政教育、双创教育与社会实践、辅导员队伍建设与专业化提升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两院学工团队进行了亲切交流与深入研讨。


 
       学院党委李镇贤副书记主持了本次交流会,他代表管理学院学工团队首先对艺术与设计学院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生工作情况,特别是在党团学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等方面的探索与体会、收获与不足,激起大家深层次思考。
       蒙裕兴副书记详细介绍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各模块的分工与特色,重点分析了学生工作和学工队伍发展现状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特别介绍了在从严治党,加强学生党员管理和党支部建设,以及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与会展业务进行常态化学习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令人耳目一新,很受启发。
       双方辅导员根据自身负责工作的特色活动和经验心得纷纷进行汇报分享。其中,管理学院辅导员田艺广、林逢春、明亮等分别就学生党建、团学工作和课题研究等工作分享了体会,抛出了话题。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相互交流取经,收益匪浅,乐也融融。
       通过此次院际的学工沙龙,双方学工团队加深了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共同激荡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拓展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增进了友谊,为今后学生工作更深层次的合作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文:肖亚乔;图:吴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