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放眼市场,精彩营销——广东工业大学第十六届“醋力杯”营销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10点击数:打印

 2018年4月11日, 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河源(香港)醋力饮料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醋力杯”营销策划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河源醋力饮料有限公司张志立董事长、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老师及醋力公司顾问曾志勋老师、广州飞瑞敖股份公司物联网事业部秦江华副总经理、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工办吴燕鹏老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林红菱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商务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陶雷老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杜坤老师担任本次大赛决赛嘉宾和评委。
  回顾比赛之初,共二十三支队伍参赛,经过网络评选策划方案、网络销售以及实地营销的层层选拔,历时5个月,最终共十支队伍突围而出,晋级决赛。在实战环节中,选手充分利用了课余时间进行实践,把理论与实际相联系,运用极具创造力及吸引力的方法进行营销。
  决赛伊始,醋力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立先生进行了开场致辞,他肯定了参赛选手在实战营销环节的出色表现,并感谢我校管理学院对本次大赛的支持。此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队伍风采展示、作品展示和答辩环节。队伍在作品展示环节中精神饱满,展示了良好的团队风貌。而方案中层层紧扣的市场分析、市场调研及营销手段等内容,则充分展示了团队的营销策划理念。在答辩环节中,面对评委老师一针见血的提问,各参赛队伍凭借团队默契和自身营销知识储备,顺利地完成了答辩,结束了此次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
  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组委会结合队伍在实战营销、方案展示及答辩中的表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获奖队伍依次为手抓饼队、一醋而就团队以及OMG团队。此外,醋力公司高层根据队伍提交的广告方案评选出了一名最具广告创意奖,获奖队伍为GOODNINE团队。
  本次大赛不仅将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传播了创新营销的理念,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实战机会,而且成功搭建了校企合作,共同培养营销人才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营销策划与市场实战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对我校培养创新人才有着正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