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创新创意创业,追梦逐梦圆梦——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10点击数:打印

  2018年04月20日,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管理学院B南803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自三月开始,以团队方式进行报名,共有4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后,共有12支队伍晋级决赛。本次决赛的5位评委分别是: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老师彭维文副教授,管理学院公共管旅游管理专业副主任罗美娟老师,管理学院商务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副主任武赛老师,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明亮老师和杜坤老师。决赛分为PPT方案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每支队伍展示限时8分钟,答辩限时4分钟。各队伍系统的阐述、逻辑严密的答辩,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优良的精神风貌。评委们从方案的实用性、创新性等方面对队伍进行了提问和逐一点评。
  在决赛中,开车不翻车队和皮皮的独角兽队表现优异,夺得本次校赛的一等奖,Intek队、创迹队、中本葱葱队和优创队紧随其后,荣获二等奖。此外,五年高考三年模拟队、天台姐妹队、一方队、雕忆团队、社会主义接班人队以及GL3C队荣获三等奖。正如彭维文老师在培训会上给参赛队伍的寄言一样:只要敢于梦想就一定有希望。相信队伍们不论晋级与否,都会继续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三创”赛的举办有利于激发大学生的创业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也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三创”赛对于提高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等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