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第八十八讲毓秀讲堂 知行合一,致真立人

时间:2018-05-14点击数:打印

  为了让我院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做好人生选择,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创造非凡人生,管院团委于5月10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八十八讲毓秀讲堂。本次讲堂很荣幸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国内知名的冶金和材料专家李烈军老师为我们讲述他的励志人生。我院党委李镇贤副书记和团委书记林逢春老师也应邀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堂由我校乐云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李镇贤副书记简单介绍了李烈军老师取得的主要成就,指出我校高水平建设离不开德育教育,并引出了李烈军老师“知心合一、致真立人”的教育理念,乐云副教授更指出李烈军老师既是他的良师也是益友。
  李烈军老师从转型前经历、跨界转型、教育实践、教育理念、教育成效这五个方面讲述了他跨界转型背后的故事。首先,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参加三次高考考入武汉钢铁学院,工作后选择继续深造,参加三次考研考入北京科技大学的曲折经历,以亲身经历诠释坚持不懈、挑战自我的精神。接着,他又讲到自己为了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投身教育事业,以一名企业科技人员的身份进入华南理工大学,把一切清零,进入全新的教育和科研环境,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他以育人为本,注重教育实践,将热爱教育事业与热爱学生结合起来,带领学生从平凡走向卓越。最后,李烈军老师为我们阐释了“知行合一、致真立人”教育理念的真正含义,提出了同学们要建立信仰,激发潜能,融入时代,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的建议,引导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知行合一,致真立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激励着同学们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描绘出更绚丽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