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奋斗青春,考研故事——记第169期就业讲坛

时间:2018-05-17点击数:打印

  2018年5月14日晚上7点,由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以“奋斗的青春,考研的故事”为主题的第169讲就业讲坛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管理学院a南306举办。本次就业讲坛邀请了2018管理学院十佳毕业生“管院之星”徐嘉泓以及“文体之星”顾祉晴作交流分享,就业方舟指导老师肖亚乔参加本次交流会。
  首先,保研本校的“管院之星”徐嘉泓结合自身去向和发展,主要分享了考研和保研不同路径选择。徐嘉泓师兄抛出了一串问题:考研or保研or出国?再具体到我们的未来目标是“公务员”、“企业界”还是“科研界”,如何选择学校、导师和专业。让同学们一步一步的制定自己的目标。接着,他以个人的兴趣、本科就业市场、心理调节能力、科研经验和知识的技能水平为引入,让同学们在问题中逐渐明晰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读研。最后,他向在场同学讲解了我校的保研的基本要求以及一些保研的的建议,帮助有意于保研本校的同学有清晰认识。
  接着,即将出国深造的顾祉晴向同学分享出自身实践经历。她以自己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四年可以做些什么,包括国外考研政策以及准备。决定出国读研、学习语言考试课程、冲刺GPA、学习GMAT、准备留学文书材料、冲刺GPA、针对新突破语言考试、留学申请、筛选offer、冲刺GPA,奋斗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最后她告诫同学们,优化时间管理,培养专注力,坚持。
  聆听优秀师兄师姐的交流分享,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结合近期在学业、生活的疑问纷纷提出问题,同时也得到了详细解答。
  通过这次就业讲坛,同学们更多了解到国内和国外的考研形势和本校保研政策,获得了实习和学习等方面的宝贵建议,同时管院十佳毕业生也以自身优异的成绩和事迹不断感染更多管院学子追求上进,积极学习,勇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