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第八十九讲毓秀讲堂 考心态之管理,研逐梦之真知

时间:2018-05-18点击数:打印

  为了让管院学子能够充分了解考研,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管院团委很荣幸邀请了黎子毅同学于5月15日在管院A南217主讲第八十九讲毓秀讲堂,为我们分享他的考研经历以及经验交流。我院林逢春老师也应邀出席了本次讲座并进行开场致辞。讲座开始时,黎子毅同学先简单介绍了自己在大一到大三的学业成就,接着引出了本次讲座内容的重点--考研。
  黎子毅同学从选择学校、各科复习策略、心态管理、面试技巧这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考上北大研究生背后的故事。
  首先,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是如何选择合适的院校来作为自己的考研目标院校,并建议学子们一旦有了合适的目标,就要认真踏实学习,向目标前进。接着,他又与同学们分享各科的复习策略,合理的时间安排、有效率的学习、埋头踏实的备考策略,这些都使他在考研的道路上一路高歌向前。
  此外,他还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考研中心态的种种变化,从热情高涨到垂头丧气,从坚信自我到摇摆动摇,最终又触底反弹,并向学子们分享了他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变化继续备考。最后,黎子毅同学也指出了:考研不是唯一的选择,但一旦做出自己的选择,勇气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需要你用拼搏的汗水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
  接下来是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向师兄提出自己前行路上所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其中包括也考研和就业方面的问题。黎子毅师兄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还鼓励在场的师弟师妹们,要相信自己的力量,不管是否与考研有关,都可以敞开心扉一起交流,现场气氛高涨。
  经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对考研也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定位,认知上进一步深入,对于以后自己要选择的方向也愈加坚定充满信心,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