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汇聚优秀榜样,传递青春能量——管理学院2018年“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交流分享会

时间:2018-06-01点击数:打印

  为充分发挥校园先进典型的辐射示范作用,让榜样的力量继续在大学生中传递下去,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18年5月31日晚上7:00开展“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 “十佳实践之星” 庞康萍、“十佳科技创新之星” 徐嘉泓和“十佳学业之星”朱镓熙三位同学进行分享,由学院奖助贷负责人武赛赛老师主持,学院培菁矩阵奖学助学服务团队协助组织。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庞康萍同学。她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懵懂的新生,成长为现在的“十佳实践之星”的心路历程,并告诉同学们要多向优秀的学生学习,要让自己活的最精彩,最活跃,并坚持不懈的奋斗。接下来分享的是徐嘉泓同学。作为“十佳科技创新之星”并且成功保送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他主要从学术方面分享自己的见解,比如什么是研究生,自身是否适合读研究生以及怎样对待考研、保研或者海外留学这些问题,并强调不管读研与否,心理抗压能力非常重要。最后进行分享的是朱镓熙同学。他主要分享了自己亲历的故事以及他的大学故事、经验思考以及心路历程。
  在提问互动环节,观众与三位嘉宾交流了关于如何平衡学习和社团的关系,如何提高意志力以及如何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等方面的问题,而三位嘉宾的回答更是与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和思想的碰撞,现场掌声连连。
  本次分享会彰显了管院学子勇于拼搏,敢于尝试的精神风貌,希望管院学子们今后能够树立清晰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文/陈燕君
图/谢玉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