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培菁茶座】调研漫谈,菁菁乐道

时间:2018-06-19点击数:打印

  6月11日下午,“培菁茶座”第一讲正式开坛。“培菁茶座”是学院大德育工程项目背景下,由培菁工作室及培菁党支部重点推出的主题系列活动,旨在为学生的成长发展和创新实践等方面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指导服务,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和服务型组织团队,推进学生全面发展。“培菁茶座”首讲老师为学院团委书记、博士、林逢春副教授。林老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社会实践有丰富的理论研究与指导经验,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茶座伊始,林老师以申报书的撰写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撰写申报书需要注意的要点以及基本的调查方法。随后,林老师告诉同学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要抱有吃苦的精神,保持热情积极的态度。最后,林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参加调研过程的酸甜苦辣和成果收获,并认真解答同学们的相关疑问,为同学们提供了经验借鉴。 
  茶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更为以后开展社会实践获取了宝贵的经验,同时还激励了同学们关注时事热点,理论联系实际,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社会实践之中。
  今后,培菁茶座将继续邀请校内外在创新创业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导师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书撰写、创新思维与方法、创新创业大赛实战案例分析、大学生创业案例分析等方面给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敬请期待。

                          (文/林小煜 图/苏莉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