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政治教育先行,守住党纪底线:管院党建办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时间:2018-10-16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党性观念,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觉悟,同时不断增强本身能力建设,用先进的思想、准确的政治站位保持党建办的先进性,2018年10月12日晚9点,管理学院党建办在第四会议室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田艺广老师主持,党建办各部门优秀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主要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糊涂自筑囚笼——阳江市委原秘书长、阳西县委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该警示教育片讲述了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党的十八大前,许培业任阳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阳江市财政局局长期间,在每年的春节、中秋节,就多次收受礼金红包,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庄严承诺,作为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在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下,许培业不仅不收敛、不收手,还更加变本加厉,此后贪腐金额仍高达1300多万元,成为在党的十八大后顶风违纪的贪腐典型。对他,群众反映强烈,举报不断,但即便如此,他也不知收敛。该片深入剖析了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披露了他贪污受贿违纪违法行为的细节,生动详实的讲述了其因党性缺失、不畏党纪党规,最终走上不归路的案例。他在人们的眼里前途一片光明,是个成功的人士,有着令人羡慕的人生,但因经不起金钱的诱惑, 搞权钱交易,收取巨额贿赂,最终辜负了组织的培养站到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成为了阶下囚。许培业在金钱和权力面前迷失了方向,放弃了信仰,背离了党和国家,最终只能使自己深陷囚笼。
  通过本次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建人要守纪律、讲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对警示教育片的典型案例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同时落实到实际行动,做到警钟长鸣。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放松对党性修养的锤炼,要时刻注意修身律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遵守党纪党规放在首位,发挥党建人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