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27点击数:打印

徐风携凉意,学风班风暖人心。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各年级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强化班主任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良学风创建、创新创业以及就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作用,从而促进本科生班风学风建设,11月22日,我院在a南217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何绍彬副书记主持。
  会议上,何绍彬副书记对全体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结合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以及当前班主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希望全体班主任要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大德育工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为增强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何绍彬副书记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摆在班主任工作首位,加强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和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及价值观,使学生明辨是非、遵守法律和社会公德等,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第二,要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的力度,严抓学生课堂纪律、考试纪律等,培养好依靠好班团干部及党员干部,发挥他们班风学风建设的积极性;第三,要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够及时了解同学们的生活近况以和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通过指导和沟通的方式增强同学们对学习和生活的信心;第四,要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在指导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及大创项目等工作中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及能力;最后,希望毕业班班主任,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就业推荐,从而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此次会议提升了我院各年级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拓宽了学院班主任的工作思路和方向,为学院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夯实基础!(文图:黄锦伟,吴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