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

时间:2018-11-28点击数:打印

2018年11月26日晚上7点,我院举办了管理学院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本次培训邀请了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艳苹主任主讲,参加培训的是管理学院全体心理联络员以及管理学院心理拓展中心的学生干部。
  会上,黄艳苹主任从心理联络员日常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说起,对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阐释了心理危机的等级评估,用实际的案例告诉大家在工作中应学会更好地倾听,以及如何用最佳的方式了解同学们的想法等。此外,黄主任还列举了抑郁症和躁狂等心理疾病的心理特征和行为特征,让心理联络员们了解如何去辨别几类基本的心理疾病,帮助大家在日常的工作中更好地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在讲座的过程中,黄主任不时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现场不时响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培训让我院心理联络员们更加了解了关于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也提高了对心理疾病的辨别和处理能力。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心理联络员们能更加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在助人和自助的过程中,收获友谊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