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工作培训

时间:2018-11-28点击数:打印

2018年11月26日下午3点,我院举办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艳苹主任,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
  会上,黄艳苹主任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对心理危机的特征进行了讲述,同时讲解了心理危机的五级防护网及其可能存在的漏洞,在工作中,有哪些情况需要报告,以及该如何报告进行了详尽的讲解。黄主任还对危机事件发生后的处理流程,例如如何帮助师生缓解心理压力,如何与家长沟通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阐述。
  本次培训让我院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常见的心理疾病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对危机事件发生后的处理程序有了更加专业的认知,相信本次培训对增强我院辅导员的心理工作能力,对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