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记管理学院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8-11-30点击数:打印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树立先进典型,为我院研究生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活提供帮助, 2018年11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A南217召开了“梦在远方,路在脚下”为主题的2018年管理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本年度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在内的8位研究生代表做个人分享,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在分享会正式开始之前,研究生辅导员田艺广老师发表讲话,他希望优秀研究生代表们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师弟师妹们传授宝贵经验,树立榜样作用,并号召在场同学认真参与,积极互动,能够切实从本次活动中汲取营养。
  讲座开始后,8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分别做了精彩的分享:何锦安重点讲解了阅读期刊的技巧和学术研究的方法以及科研生活的心得;冯昱诚从职业规划的角度为新生职业发展提出建议;林燕霞从研究方向选择的角度进行了精彩分享;李金金以国奖获奖感悟为主题向大家传授经验;邓家俊从考取证书的角度为大家分析了CPA考取的学习方法和心得;李仲香阐述了好的心态对于科研和工作的必要性;叶阳平讲述了自己如何在科研、心态、友谊、师生情等方面合理平衡研究生生活;郭航则从自身经历诉说了自己研究生干部经历及个人体会,倡导服务理念。
  最后,大会进入精彩的问答环节,18级同学们纷纷踊跃提出问题,分享代表们也积极耐心的为新生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经验交流会的圆满成功,扩宽了研究生们的视野,传播了积极阳光的学术精神。梦在远方,路在脚下,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希望通过本次讲座,研究生们可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文稿:戴媛媛 黄伟玉 常林
图片:黄伟玉 戴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