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齐心聚力助就业: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04点击数:打印

1月3日下午,我院于学院研讨室(1)召开了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悦主持。
  会上,刘悦老师汇报了本学期开展的毕业就业工作情况,并对下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同时明确了毕业班班主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一是保持稳定,确保安全;希望班主任及时了解班级情况,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学生的就业状况和实时动态,开展个性化的指导;二是多措并举,提升就业率;希望班主任开拓就业资源的同时,指导调整考研和考公学生的就业心态,借助网格化管理方式进行全面摸查,对有困难的学生,开展重点帮扶。随后,刘悦老师对《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手册》的使用进行了说明。
  何绍彬副书记对毕业班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强调了班主任在毕业就业工作中的重要性。他向毕业班班主任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毕业班工作,提高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通过约谈和走访等方式,更加主动地深入到学生群体中,了解学生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做好分类指导,加强重点学生的帮扶工作。加强对毕业、就业困难学生的学业和就业能力帮扶,加强对家庭困难等学生的关心关爱;引导考研、考公学生调整就业心态,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在确保充分就业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
  此次毕业生班主任会议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让班主任进一步认识到毕业生工作的重要性,也让班主任更加明确了工作要求和重点、难点,为学院顺利推进2019届毕业生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