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05-21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考研氛围,我院于5月16日在A南217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吴小节教授、辅导员黄晓珩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吴小节副院长分管我院学术型研究生相关工作,着重介绍我院研究生推免和培养制度,并围绕“为什么考研,考什么学校专业,怎么备考”三个问题与学生展开交流,引导和鼓励同学们报考我院研究生。吴小节副院长幽默风趣的讲解引发阵阵掌声,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当前的考研形势。黄晓珩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考研动机,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择取目标院校,合理安排备考计划。
  分享嘉宾主要是通过推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自主申报国外高校的方式成功考取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等重点高校的群体代表,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畅谈考研路上的酸甜苦辣。保研本校的杨培琛讲述了自己的保研之路,给师弟师妹普及了保研的相关准备;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的黄嘉豪和刘婕分享了自己的复习计划,并推荐相关考研书籍;成功申请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梁颖欣畅谈了学业规划与兴趣爱好,提醒有意申报境外高校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分享会上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提问环节互动频频,嘉宾们的精彩回答引起同学们的共鸣与阵阵掌声。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作用,为有意向保研或考研的同学构建交流平台,为我院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夯实基础。

(图/文:黄晓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