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献礼祖国70华诞,青春建新功——我院举办 “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会

时间:2019-05-27点击数:打印

为了号召学生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奉献青春中磨砺意志,以优异成绩为祖国庆生,我院以“献礼祖国70华诞,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组织工作已经拉开帷幕。5月22日,我院团委在学院A南217举办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培训大会,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燕鹏、学生会指导老师杜坤以及上年度社会实践优秀队伍代表到场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
  吴老师介绍了学院实践育人的工作思路及取得的成绩。首先,近年来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确保了“1+1”的师资队伍,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共同携手育英才。其次,学院积极赴广东省各地市开展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为学生开展社会实践调研铺路搭桥。第三,调动了专业教师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的积极性,积极促进学生社会实践成果转化,孵化了高水平创新创业成果。她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善于发挥学院社会实践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献礼祖国70华诞!
  随后,16级市场营销专业梁静鑫、17级财务管理专业黄锦伟、17级管理科学专业黄卓铨同学分别就社会实践选题、团队建设与管理、调研方法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们建议有志于参加社会实践项目申报的同学们,在选题方面需要关注时事热点、贴近生活、聚焦现实问题。就具体实践过程方面给大家提出建议:加强与指导教师的互动与联系、统筹组织实地调研、挖掘特色内容等。在报告撰写方面,建议阐明项目的背景、聚焦调研的问题以及期望达到的效果等。
  本次培训大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了解程度,为同学开展实践活动确立了目标与方向,为 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文:彭斐,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