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规划未来: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第一课”

时间:2019-09-05点击数:打印

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为今后4年的大学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9月3日上午我院于龙洞校区教学楼212教室开讲“新生第一课”,“新生第一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主讲。
  “新生第一课”围绕“大学”“大学生”“安全”“学习”“日常”和“规划”等六个方面展开,主讲老师以国家对本科教师的重视谈起,让新生比较全的了解中国的大学,了解我们的学校、学院,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上的变化等。主讲老师紧紧围绕“你为什么要上大学?”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是如何规划人生的?”、“你打算怎么做?”等问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生“解惑“,深入浅出地为新生回答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
  此外,主讲老师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列举了常见的防盗与防骗情形,提醒新生要注意校园安全问题(包括政治安全、人身财产等),勉励新生锻炼好身体;要做阳光,自信的大学生,不能沉迷网络、沉迷游戏,更不能贪图享乐。希望2019级新生尽早确定目标、制定计划,知行合一,自主学习,躬身实践,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