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19-09-12点击数:打印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9月10日上午我院特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唐莉老师为全体新生进行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我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及1200余名2019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唐莉老师的讲座以“大学,你准备好了吗”为题,她结合了新生的特点,从“进入大学的心理准备”“常见心理异常表现”和“关于心理咨询”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如何适应大学环境,并从学习、生活、职业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接着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心理异常表现以及什么是心理咨询,并告诉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可以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最后,唐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是十分精彩的,同学们在这段旅程中,除了关注自身,也要多关注身边的风景。整场讲座旨在增强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让新生在提高自身心理素质的基础上,遇见一个更健康、更从容、更能体会幸福的自己,为新生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讲座的举行对于提高我院新生心理健康素质,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对于指导新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