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扶贫济困 与爱同行感恩祖国——记我院“学子献爱心”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25点击数:打印

为积极响应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号召,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激励我院学生不忘初心,彰显青年使命担当,我院于2019年7月-9月开展“学子献爱心”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传递青春正能量,牢记时代使命,与爱同行感恩祖国、祝福祖国。
  7月5日,结合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给学院奔赴省内外的37支社会实践队作扶贫主题教育,号召同学们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希望同学们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
  在暑期“三下乡”期间,我院学生积极开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调研活动,运用专业知识服务当地群众,积极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广工大学子风采。
  9月10日至9月16日,我院团委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向师生介绍国家扶贫工作成就、我校定点帮扶村脱贫成果以及国家的相关扶贫政策,呼吁我院学生关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积极参与“学子献爱心”活动。此外,学院还组织各班团支部结合班会及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动员支部团员弘扬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友善互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此次“学子献爱心”捐款活动共筹集善款6368.37元。
  “学子献爱心”主题教育活动已圆满结束,青年学子应常怀感恩之心,热爱祖国、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力量,彰显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