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17级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0-10点击数:打印

10月10日中午,我院17级学生党支部在龙洞校区A南306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老师及17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吴燕鹏老师主持。
  会上,吴燕鹏老师详细介绍了17级学生党支部将以“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勇担责任”为主题,基于“憧憬未来”、“见证辉煌”、“思想升华”、“榜样的力量”、“以评促建”等五个模块开展的系列教育活动方案。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的学习视频。作为一名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张富清老前辈在精神上追求卓越,物质上毫无所求,在工作岗位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同学们。随后,支部成员唐汝金和陈小群同志在会议上分享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始以来的学习感悟,他们表示,要向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践行对党的誓言。
  打铁还需自身硬,吴燕鹏老师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她总结了支部党员过去一年在学业表现、创新实践、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希望支部党员能不忘初心,对标先进,憧憬未来,砥砺前行。
  支部党员黄锦伟同志、钟文超同志分别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发言。黄锦伟同志分享了他担任学生干部及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的经验,认为学生党员应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勇于创新实践,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钟文超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认为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锐意进取,奋发成才,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老师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给支部党员上党课。首先,他对17级学生党支部积极落实学院党委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对17级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员树立远大理想,并在青年学生中发挥头雁作用,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做好桥梁和纽带,热心服务身边同学,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其次,他勉励大家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增强斗争精神。最后,他希望同志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实现远大理想融入日常的一举一动中,做一名优良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主题组织活动会,党员们表示,要更加认真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献礼祖国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