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团委全体大会

时间:2019-10-11点击数:打印

为推动我院团委新学年工作的顺利开展,在青年团干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我院团委的整体工作能力及基层凝聚力。10月11日中午,我院在龙洞校区A南306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砥砺奋进”2019-2020学年团委全体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各学生机构代表以及学院团委全体成员。
  在奏唱激昂的团歌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老师致辞。首先,何书记对新团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中提出的对青年人的的六点要求,勉励同学们应不忘初心,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实践技能,把自己塑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其次,同学们应增强社会责任感,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自觉地把自身需求与社会需求统一起来、把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起来、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起来。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应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梦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
  接下来,学院团委秘书处,组织部等部门的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部门上学年的工作情况及新学年的工作设想。2019级王桂漫同学作为新生团干代表发言,她表示,将不忘初心,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职责使命,切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原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嘉琪代表卸任的团干发言,她回首过去一年的工作经历与体会、感受,号召新团干们要不忘初心,居安思危,勇担时代重任,要怀揣一颗热爱集体,乐于奉献的心,要服务及引领青年学生。紧接着,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彭斯浩同学对新学年开学至今团委的工作作了小结以及对新一学年度的工作计划及展望进行介绍。
  最后,吴燕鹏老师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团干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永葆奋斗初心,进一步提升学习与工作能力,在工作中激发基层活力与增强集体凝聚力,服务及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共同进步。

    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团委必将满怀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