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级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9-11-08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2019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我院于11月5日在A北205召开2019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2019级全体班主任及2019级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明亮主持。
  会上,2019级辅导员明亮首先对2019级的开学至今的工作进行了通报,着重强调了新生入学教育、入党启蒙教育、早晚自习和心理普查工作,同时向与会班主任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班主任(班导师)管理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讲解了《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记录手册》的使用说明。
  随后,何绍彬副书记对全体班主任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正是由于全体班主任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学院2019级学风优良,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何绍彬副书记还就下一阶段的班主任工作重点、难点进行布置,他指出,班主任队伍是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对现阶段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关键性引导作用,希望全体班主任充分发挥爱岗敬业精神和专业优势,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动态,并以政治、心理、人身财产等安全问题为抓手,通过培养学生干部队伍,协同辅导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指导,指引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在随后的班主任的工作分享交流环节,陈晶、肖露、杨君三位班主任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就如何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和学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在现场交流及答疑解惑环节,各位班主任老师也根据自己所带班级的实际情况进行热烈的交流,并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让2019级班主任们更加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提升了学生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与针对性,为2019级的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