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03点击数:打印

为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推进学院的班主任工作,10月29日下午在龙洞校区A南203,学院召开了2018级班主任工作会议。2018级全体班主任老师,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与会班主任、辅导员针对2018级在校学生当前的学业以及心理状况、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辅导员张辉老师就2018级学生近期心理健康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能通过与学生开展一对一谈话或主题班会等方式了解学生的情况,加强学生的心理辅导。辅导员肖老师向与会班主任老师介绍了2018-2019学年各专业学生的课程学习情况。她提到这一学年以来2018级学生的学习状况整体良好,但个别科目的不及格现象较为严重,希望班主任老师予以重视,利用班主任专业优势来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更好地完成学业。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促进学生的学业和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本次会议,加强了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间的沟通,使学院的学生工作的开展越来越规范,为创建优良学风、班风,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张辉,邱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