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国旗下话成长,做新时代追梦人”—我院举行升旗仪式

时间:2019-11-11点击数:打印

为充分发挥升国旗仪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根据学校的通知要求,我院分别于10月14日、10月21日、10月28日和11月4日清晨在龙洞校区圆形广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旗下话成长,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辅导员明亮、杜坤、李婷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晨曦微露,沐浴着金秋的阳光,7点30分,伴随着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升旗结束后,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在国旗下话成长。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戴娆表达了当代青年应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勇于迎接挑战,追求卓越,争当时代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2019级工商大类的叶桐沁表示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2019级会计学专业的赖晓榕号召同学们积极主动作为,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为祖国的百年计划而奋斗。
  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以“不忘初心使命,做新时代追梦人”为题作了发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个人与祖国密切相关,荣辱与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用爱国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和鞭策自己,立报国之志、学国之识、践报国之行;要把责任使命担当扛在肩上,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并为之努力奋斗。
  此次升国旗仪式的举行,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爱国意识,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