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摄影大赛系列活动

时间:2019-11-13点击数:打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青年学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鼓励青年学生树立“报国之志”, 2019年9月中旬至10月底,管理学院文化传媒中心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摄影大赛;11月7日–11月9日,在龙洞校区管理学院楼下举办了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摄影展;11月8日晚在龙洞校区A南216举办了摄影大赛分享会。
  此次“我的我的祖国”摄影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征集摄影作品共有206项,经评选,18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参赛及获奖作品涉及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传统文化等主题。其中《粤港澳大湾区》两岸三地的美丽夜景,让我们领略到祖国的发展之美;西北荒漠的日出日落独特风貌,让我们欣赏到祖国的大好河山自然之美;骑楼、舞狮等中国传统文化,让我们体会到祖国的悠久文化之美。11月7日-9日,学院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摄影展,将18项优秀作品内容在学生中进行宣传展示,通过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渲染升华,增强青年学生对祖国浓厚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
  为了深入了解拍摄者作品背后的故事,学习到更多摄影技巧,管院文化传媒中心在展出期间举办了摄影大赛分享会。分享会上,获奖者把作品拍摄的过程,拍摄过程中要注意的技术要领以及自己的感悟都进行了分享,让与会人员既感受到了他们对摄影的热爱和专业,更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深深地热爱和自豪感。
  此次主题摄影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一幅幅画面中,同学们为祖国70年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和自豪,并深深被祖国大美河山与优秀传统文化所吸引,奋斗新时代,也激发新时代青年为建设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文图:文化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