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青春献礼七十载,砥砺奋进展芳华——我院举办第八届“班风雅颂”班级文艺大赛

时间:2019-11-20点击数:打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高雅艺术氛围,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和凝聚力,我院团委举办了第八届“班风雅颂”班级文艺大赛。11月15日晚,“班风雅颂”班级文艺大赛决赛于龙洞校区篮球场高场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应用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逢春、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决赛现场。
  从10月中旬举办活动以来,历经初赛、复赛以及复活赛,最终9支优秀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开始前,何绍彬副书记为本次比赛致辞。他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的热情,对参与组织本次大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负韶华,砥砺奋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开赛以来,各班团支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大学生涯规划”等主题策划了多种表现形式的文艺作品,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比赛的过程就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与大学生涯规划课。历经一个多月的备赛,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同窗情谊,提升了班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决赛当晚的舞台,有气势恢宏的舞台剧,歌颂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有激昂慷慨的诗朗诵,展现拳拳赤子心;有激情澎湃的歌舞表演,绽放青年人的青春活力,传播高雅艺术。此外,决赛还邀请学院艺术团、笛箫社、人声乐团以及魔术社等机构社团参与演出,班级与社团团支部携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营造校园高雅艺术氛围。  
  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2019级会计学1班夺得一等奖,2019级工商管理7班和2019级工商管理14班荣获二等奖。2019级会计学4班,2019级工商管理1班,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1班荣获得三等奖。至此,第八届“班风雅颂”班级文艺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工大青年、管院学子乐观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浓郁校园文化氛围,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