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二次教育大会暨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大会

时间:2019-12-12点击数:打印

为激励我院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才干,进一步总结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分享和交流实践经验和体会,为即将开展的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做准备,我院于12月9日在A南217举行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二次教育大会暨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以及辅导员张辉老师、冯达伟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何绍彬副书记为本次大会致辞。他对各社会实践团队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肯定了各社会实践团队为调研项目所做的努力。他强调,国家正处于飞速发展的大好时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善于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热潮,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紧接着,吴燕鹏老师介绍了本年度我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进步空间。本年度我院社会实践立项团队数量为历年之最,参与学生人数多达400余人,“1+1”的社会实践模式为各团队配备了优质的导师资源,从而确保实践调研过程安全、顺利及保证了社会实践成果的质量。今后学院将继续深耕社会实践中项目培育、过程管理、社会影响力、作品打磨、成果孵化等各环节工作,引领我院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随后,党建先锋实践团邱建国、赴东莞大朗实践团凌颢贤等同学就调研的选题,调研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赴甘肃调陇西实践团的队员代表温姗姗则分享了他们实践过程中的经历与心得体会。寒假回访母校活动实践队的队长吴晓洁、聂金鑫就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团队分工、宣传方法、沟通技巧、个人安全与财产安全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学院的社会实践工作的稳步发展,离不开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和帮助,也离不开同学们的配合与支持。学院团委将继续组织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其他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搭建广阔的实践平台,提供切实的指导和帮助,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