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为爱防艾,你我同在——我院团委红十字部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

时间:2019-12-14点击数:打印

今年是世界卫生组织设立“世界艾滋病日”的第三十二个年头。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国家“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号召,于2019年12月6日在教学楼217举办主题为“为爱防艾,你我同在”的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讲座由团省委青春健康红丝带宣讲团的胡斯淳讲师主讲。团省委青春健康红丝带宣讲团的林岚澜师姐、释娴纯师姐、龙洞社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校红会和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红十字会代表、我院团委书记处柯凤清、邱晓瑜、以及学院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知识讲解和有奖竞答两部分。讲座期间,胡斯淳讲师从艾滋病发病的病理机制、感染艾滋病的几率、艾滋病的传染方式以及艾滋病的治疗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相关知识。例如,艾滋病通过攻击人体的免疫系统,致人发病。再如,其实艾滋病的感染只是小概率事件,只要认真做好预防的相关措施,是不会轻易感染上艾滋病的,一旦感染上了艾滋病,应谨遵医嘱,积极配合治疗。期间,胡讲师还邀请现场的同学们回答相关问题,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印象。
  有奖竞答环节现场气氛高涨,不少同学纷纷举起手来回答问题,运用此次讲座学到的知识赢得了精美的礼品。
  本次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增进了广大同学对艾滋病的认识和了解,提高防艾意识和能力,对培养同学们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健康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