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筑梦未来,毓秀启航】新生入学教育之入党启蒙教育二

时间:2021-09-10点击数:打印

9月3日上午,管理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第二场。讲座通过主会场线下讲授,分会场线上转播的方式进行,由学院党委组织员田艺广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学习。
  田老师以“坚定信仰,勇担使命”为主题,首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历经沧桑驶出胜利航向,乘风破浪抒写美丽篇章的奋斗历程。接着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党员发展的流程以及党员的权利义务。田老师以红军长征、延安整风等历史为基点,从信仰、使命、担当等方面与同学们分析大学生的入党要求,并对“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四个坚持”等要求内涵做出详细解析。
  随后,优秀党员代表谢晓娜同学作分享,她结合自己入党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入党的心路历程。她表示,同学们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作为学院党建办的主要学生干部,谢晓娜同学阐述了她对“为人民服务”的理解,就是为身边的同学做实事,真诚对待身边的人,不以善小而不为。
  入党启蒙教育拉开了2021新生知党爱党的序幕,使他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广大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必将坚定理相信仰、勇担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