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筑梦未来,毓秀启航】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学科竞赛讲座

时间:2021-09-10点击数:打印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指引新生做好大学规划,参加丰富多彩的竞赛实践,9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开展了2021级新生创新创业暨学科竞赛讲座。讲座由辅导明亮老师、杜坤老师主讲,通过主会场线下讲授,分会场线上转播的方式开展,主会场设在教学楼109。
  讲座首选由杜坤老师开讲。杜老师从身边的实际例子入手,形象说明了什么属于创新,什么属于创业,进而从理论上介绍什么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杜老师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等“双创”赛事的申报方式与成果积淀。紧接着,明亮老师以充满热情的演讲为新生介绍了大学生学科竞赛的类别、形式和经验,引导同学们如何有效地积累经验。明老师鼓励新生不惧艰难,勇敢前行。随后,曾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的学生代表陆续上台,进行现场路演,为同学们再现了比赛现场的情景,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比赛的心得体会。
  讲座最后是答疑环节,现场同学踊跃提问,主讲老师和师兄师姐为新生进行热情耐心的解答,新生们对于比赛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通过讲座,21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激发新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也引导同学们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必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扬帆起航,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