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汤耀平副书记到我院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告

时间:2017-12-11点击数:打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领会“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重要内涵,2017年12月7日下午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教授作题为“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的辅导报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商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汤耀平副书记挂点联系的商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文聪副教授汇报本学期支部主要工作,马文聪书记主要汇报支部在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观看《榜样》专题节目,参加考学、学院党委的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下来支部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汤书记对商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近期支部工作要坚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以及学院专业调整的思想工作等。
  随后,汤耀平副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切入,为大家作了“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的辅导报告。汤书记结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体会,从深刻学习和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以及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几点出发,提出要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科学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
  汤书记此次辅导报告思想性强、内容丰富、分析深刻,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时政新闻和身边案例来讲,详实生动、很有教育意义,对大家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髓和要义有很大帮助。我院也将按照省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