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创迹团队参加“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主题实践

时间:2018-09-14点击数:打印

经过前期的认真申报工作,管理学院创迹团队成为我校唯一一支参加“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昆明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在林逢春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昆明,团队一行5人于8月6日-16日连续十天在昆明团市委指定的17个调研地点开展实地调查,围绕昆明城市规划、文化旅游产业链布局,足迹遍及当地规划局等政府部门、西南联大旧址等文化名胜、斗南国际花卉市场文化和石林等人文景观及M60等文化创意园,面向当地政府人员、企业主和游客进行深度访谈,进而完成了题为《大数据战略下昆明文化旅游产业新业态实现路径调查研究》的调查报告。
  团队成员白天实地考察,夜晚集体完成“随手拍”和“微博”博文撰写,也在指定的时间里完成了调查报告和有关西南联大视频的制作,深受当地团市委的好评;其中,“随手拍”作品获得公众号《生态文明青研中心》(账号主体: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昆明市委员会)5次报道、7篇调研途中摄影作品经过遴选上榜展示,队员杨洁微的作品荣获三等奖,而本团队微博阅读量数天内高达近7万。
  目下,本团队的调查报告还在作进一步完善,重点关切昆明在大数据战略背景下文化旅游产业新业态的发展现状及实现路径,并以此为镜鉴,探寻对推动广州文化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因应改良办法。

(文:林逢春;图:梁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