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2020年博士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2020-07-04点击数:打印

一、拟招生人数:4(包括普通招考、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博士)

二、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三、模拟演练时间:76-77具体另行通知

四、复试安排

(一)资格审查

1.审查材料:

1)《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

2《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

3)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如果丢失可提供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4)准考证(中国研招网下载)

5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生交验学生证往届生交验毕业证及学位证);

5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应届生交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交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应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7)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

8)《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由所在单位政治工作或人事组织部门填写政审意见并盖章无学习工作单位的考生由户籍所在居委会或档案所在单位审查填写)

2.审查流程:

1)请考生下载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附件2,填写并亲笔签名确认;请考生按照资格审查材料的顺序,将所有资格审查材料扫描;请考生下载《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附件3),填写签名并加盖公章。

注意:请考生将《资格审查单》及资格审查材料《政审表》汇总成一个pdf文件范本见附件4,重命名为博士复试+姓名+资格审查材料”,于7月7日上午8:00前发到glyjs@gdut.edu.cn,并随时留意资格审查初审结果。资格审查材料不齐全者如未有情况说明,不能参与复试。

2)学院安排老师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并将《资格审查单》打印签字确认,避免出现漏审或误审。对审查材料存疑的考生,要求考生写明原因,学院在《复试考生资格审查特别情况汇总表》做特别记录并报送研招办,明显有问题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3)复试前无法提交的相关材料,请考生于7月15日前寄至研究生办公室(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A南208梁老师,020-87082783在考生入学后1个月内,学院对其所有原件材料进行全面复查材料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网上心理测试

考生须在复试开始的两天以前登录http://psy.gdut.edu.cn完成网上心理测评,具体步骤请查看文件指引(见附件)。

四)复试考核安排(包括普通招考、第二批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博士)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与面试同时进行,考核内容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为“合格”或者“不合格”,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专业知识考核、外语、综合素质考核

时间:202078日上午830开始

方式:线上远程面试

平台:ZOOM、腾讯会议

流程:

1考生按序号依次进入网络会议室面试。

2)面试采用双机位。请考生提前准备好两电脑(或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保证电量充足)其中一个电脑通过ZOOM面试;另一个电脑(或手机)使用腾讯会议客户端软件或手机APP面试

注意:(1)考试、面试均采用远程实时视频方式,请考生提前确认视频、音频设备和环境可用,需保证设备电量、存储空间充足,建议连接优质 Wi-Fi 网络,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2)考生需提前确认面试场地的光线清楚、不逆光,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3)请考生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

)体检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原则与录取程序

1.凡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由各学院根据考生复试成绩及招生指标情况,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工作,严格控制在职定向博士研究生招生人数。按照考生的报考类别,确定其相应的录取类别。

2.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

2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

3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

4)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5)提供虚假信息。

六、其他

以上内容如有与学校复试工作办法不一致的,以学校发文为准;如因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附件1: 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2: 广东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

附件3: 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政治思想表现审查表

附件4 :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复试心理测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