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位置: 首页 - 信息通知 - 信息通知 - 正文
10月30号学术讲座通知

时间:2018-10-25点击数:打印

报告题目:农村土地产权制度与农业绩效

报告人:周月鹏博士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0:00-11:40

地点:管理学院第三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农业农村发展中面临着自然资源配置的效率损失,水土林草地资源面临着资源短缺、低效利用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农村土地产权改革对农业生产率、粮食安全和资源可持续利用有着重要的意义.基于大量农户调研数据,本报告主要探讨农村土地产权改革的绩效(聚焦于农地和林地),试图揭示经济制度转型时期土地产权安全的内涵和形成机制,并分析土地产权安全对农户投资行为、农村要素市场发育、农业生产率以及耕地质量等的影响机理。

【报告人简介】

周月鹏,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经济学博士,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资源管理和土地经济与政策,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土地产权安全、农业生产绩效和农地抵押贷款。已发表SSCI和CSSCI核心期刊文章6篇,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1项,参与专著编写1部。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担任 Austral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s Review 等SSCI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欢迎有兴趣的教师,全体博士生、硕士生参加。

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