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长寄语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从2000年成立至今,秉持“钟灵毓秀、踵事增华”院训,在广东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沃土上,坚持“融入发展促发展”办学理念,与广东社会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茁壮成长”。一代又一代管院人坚守“开放务实、守正创新”价值观,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砥砺前行、赓续奋斗”,为广东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卓越管理英才。

洞察本土实践。我们坚持,深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见证广东制造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奋进历程,洞察广东经济毛细血管中所蕴藏的韧性;在这里,“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

创造管理新知。我们坚持,以国际主流的学术规范和研究方法,从事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国学问,发展和传播主流的管理理论和方法;讲好“本土管理情境”中国故事。

培养睿德人才。我们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工科和创新创业教育优势,以“管工”融合、“科创”融合和“产教”融合为抓手,培养具有责任担当(Responsible)、崇法尚德(Ethical)、勇于创新(Innovative)、勤勉务实(Diligent)的睿德(REID)型管理精英。

推动社会进步。我们坚持,“广东需要什么,我们就贡献什么”理念,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主战场,以“双十”产业和未来产业重大现实需求为指引,打造规模适度、层次分明、结构优化、质量过硬、支撑力强的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创新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奋力成为扎根粤港澳大湾区、与产业深度融合、极具创造活力的卓越商学院,在更高水平上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广东高质量发展。

未来,我们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学术攀峰为主线,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人才培养为根本,科研和社会服务为支撑,条件建设为基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党的建设为动力,强化“管工”融合特色,满怀豪情推动改革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与商学教育深度融合,为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慧方略。欢迎有志之士与我们一起携手,为建设具有卓越影响力的管理学院而共同奋斗!

吴小节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院长、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