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举办系列专业讲座

时间:2020-09-13点击数:打印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丰富学生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认识,增加学生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兴趣,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及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在9月1号、9月2号、9月5号举办了四场HR系列专题讲座,一共邀请了四位经验丰富的校外企业高管作为导师来校分享。他们分别是美吉姆教育集团广州区域人力资源总监王远香老师、广州市淮杰实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薄越老师、广州立问管理咨询有限创办人林茂凌老师和广东珠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罗夏希老师。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刘苑辉老师、吴伟炯老师出席了本系列讲座。

 本次活动共举办了四场讲座,涉及了“人力资源是什么”、“个性崛起与无边界时代——HR的创新突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实践与思考”、“典型HR的典型HR发展之路”等四个主要内容。累计420名学生成功报名参加讲座,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烈,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第一场讲座中,王远香老师基于自己过往在三种企业(外企、国企、民企)中的工作感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20年人力资源的知识和经验。告诉同学们HR工作最需要具备的是一颗学习之心。不管是专业知识,人力六大板块,法律法规的学习,还是为人处世,与人沟通交往技能技巧方面,都是需要学习,一位优秀的HR必定是一个好的学习者。

 第二场讲座中,林茂林老师关注新时代下HR的创新与发展,结合理论与实例分析了近年来“黑天鹅”和“灰犀牛”对HR行业乃至整个国际市场的影响,为我们明晰了“无边界时代”的含义,讲述了个体在新时代崛起的趋势。

 第三场薄老师的讲座亦是紧跟时代潮流,在对人力资源管理模型进行讲解之后,薄老师分析了VUCA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赋能在新时代的意义与价值。薄老师不仅简要明了地解析了教练思维的三脑理论、五大原则,并且为我们描绘了优秀HR的模型。

 在最后一场讲座中,由我们广工08届优秀毕业生罗夏希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职场经验,和大家述说HR职场法则。罗夏希还对于“考研or就业”的问题作出了自己的答案,认为“适合自己就好,而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用实际去尝试。”

 此次HR系列专题讲座的圆满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人力资源相关职业高管互动问答的机会,给予同学们时代发展下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性指导,拓宽了学生的视野,结合校外资源与校内资源,拓展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