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0-09-14点击数:打印

今年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为庆祝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争当四有好教师,更好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建设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教师节当天,学院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退休教师和先进教师代表、新进教师及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院工会、党政办、团委、教务办和研究生办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老师们围绕“坚持立德树人,争当四有教师”踊跃发言,为学院各项工作建设建言献策。学校“党员示范岗”的四位教师代表先后发言。“管理示范岗”吴燕鹏老师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结合团委工作、毕业班工作和10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吴老师从学生机构的建设发展、学生的日常事务管理、特殊情况处理等方面开展分享交流。“教学示范岗”张军波老师从专业建设发展、学生人才培养和未来学科发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建议,作为拥有23年教龄的教师,张老师十分关心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他兢兢业业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并鼎力支持学院各项发展建设,诠释了“一位党员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和奉献精神。“科研示范岗”马文聪老师从学院党建、科研平台、办公条件等方面进行分享,感谢学院提供良好的办公科研环境和工作氛围,他表示鼎力支持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为学院发展而努力。“青年珠江学者”张永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教学实践分享了她对“四有”老师的理解,要做有理想情怀的老师,恪守学术道德,拥有扎实的学识,传播正能量,深入了解学生并加强引导。“十佳授课教师”代表吴江秋老师结合授课竞赛经历,以学生为本,如何做到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新进教师代表杨化龙、李乐老师纷纷表示很荣幸加入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大家庭,将以身边的先进教师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争当四有教师。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张德鹏院长作讲话。张院长分别从学院基本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分享,并对与座老师特别是新进教师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保持紧迫感,踏实做好学术科研工作;二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主动参与各类学术活动交流;三是打好科研基础,争取发表高档次论文。他要求老师们保持感恩之心,“要给别人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陈楚泉书记首先对与会代表和全院教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他强调,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既是赞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在致敬每一位辛勤耕耘的园丁的同时,希望每一位新进教师能向先进的教师学习,不断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职业素养,真正成为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指出学院层面一直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管理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