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农经管学院到我院交流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

时间:2020-10-30点击数:打印

 

10月28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到访我院针对本科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华农经管院谭莹副院长易法敏教授、陈有华教授潘逵、严凌霄和蔡轶等老师以及我院贺勇副院长张延林副教授、赵洁副教授、吴学雁和唐洪婷等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贺勇副院长和谭莹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然后双方老师们集中针对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企业数字经济转型背景下经管类人才培养呈现的新问题和新要求进行了交流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对经管类专业发展的重要性,认为让学生掌握一定的大数据分析与管理知识是当前高校管理类学院进行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主要方向。谭莹副院长介绍了在学院平台课开设数据挖据和大数据分析课程建设思路和现状,并提出课程建设教学方面的问题。张延林主任介绍了我院信管专业和大数据管理应用专业的课程体系、教学经验和师资配备等内容。赵洁老师分享计算机语言类课程设置的难度、深度与广度,以及数据挖掘与商务数据分析课程设置经验吴学雁老师大数据实验室建设以及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议唐洪婷老师从学生学习的角度提出课程设置的具体建议。

谭莹副院长等对我院信管专业和大数据管理应用专业的建设思路和课程设置给予了高度肯定贺勇副院长总结了我院信管和大数据专业的建设成果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希望我院和华农经管院加强交流合作为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