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举办认识实习讲座

时间:2020-12-07点击数:打印

 电子商务系针对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认识实习,于2020年11月29日在教学楼110分别举办了题为《新基建环境下的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专家讲座。此次讲座嘉宾是珞比邻(深圳)智能识别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闵江东先生。

 闵江东先生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自动控制专业,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在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从事信息化工作十多年,担任集团总公司信息主管,对于企业的信息资源规划、技术标准制定和信息化项目实施有着丰富的经验。目前致力于物流和地产行业的智能信息系统研发和管理工作。组织开发了国内最早的基于机器视觉的路况识别系统、违章实时语音通知系统、基于物联网理念的能耗监控系统等,应用于交通管理部门并受到了好评。

 闵先生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新基建;接着分别介绍了新基建对物联网、对人工智能的影响;以及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如何改进商业和生活。针对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闵先生特别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和物联网的应用对电子商务模式带来的新改变,未来有哪些更好的行业应用趋势等等。

 本场讲座让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对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有了一定的认识,掌握了人工智能及其物联网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本场讲座有助于拓宽学生的专业思路,对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有一定的思考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