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挪威阿格德大学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09-10-17点击数:打印

10月13日上午10:00,由管理学院举办的研究生学术交流讲座在龙洞校区教学楼102举行。来自挪威阿格德大学(University of Agder)的Hans Olav Omland教授以“中挪管理文化和教育模式比较研究”为主题与在座学子进行了学术交流,讲座由谢卫红教授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何斌教授结合图片简要介绍了挪威的概况。接着,Hans教授以挪威购物支付方式为例介绍挪威人民相互信任的文化价值观,借此引出本场讲座的主题;随后,他介绍了中挪教育模式的差异,挪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在教学环节中学生占据更重要的地位。最后,他以现在挪威普遍实行的远程工作方式和中挪人居住模式的差别进一步强调了挪威人民信任、独立、事实重于人情的价值观以及平等自由的社会观念。讲座尾声,Hans教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其他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
  此次讲座,有助于增进我校学生对挪威管理文化和教育模式的了解,认识中西方管理文化和教育模式的异同,拓宽同学们的学识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