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风采 - 正文
孜孜以求,尽职尽责——许金花老师专访

时间:2018-05-21点击数:打印

采访者:马洛华

笔录:蔡淯

前言:

近日,我院在青年教工中开展第“比学习,创优良素质,争当业务能手;比工作,创优良业绩,争当岗位先锋;比作风,创优良形象,争当奉献模范。”(简称“比创争”项目)的评比活动。在评比中,马文聪、田艺广、许金花、杨兴雨、罗美娟、周晓宜六位老师以出色的表现被评为2017年度“比创争活动标兵”。管理学院文化传媒中心对其进行了专访,深入了解并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工为人师表的良好风貌。



个人简历:

许金花,讲师,承担本科财务管理专业的《财务管理》课程,担任16级工商管理7班和8班班主任。荣获2017年度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比创争”活动标兵。

获奖情况:

2016年度先进科技工作者

2016年度管理学院青年教工“比创争”评比活动先进个人奖

标兵风采:

(一)致力科研,不断成长

许金花老师积极参与会计系产教融合MPAcc教学智库建设,已完成教学案例5篇,其中一篇案例由学院推荐参加全国教指委组织的2017年优秀教学案例入库评选。她也参加了会计系和财务管理教研室2018版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的修改和制定,在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改过程中,积极参与其他高水平大学会计系的实地调研。

另外许金花老师还认真筹备国家课题等项目的申报,修改和完善学术论文,积极开展和参加领域内科研活动,在本学科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或录用论文3篇。

在采访过程中,许金花老师提到,除了教学以外,科研也是她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科研活动需要有积极性和毅力在科研过程中不断地否定自己给自己压力最终提升自己的科研成绩

对于许金花老师来讲,在科研的过程中虽然有时会遇到难题,但是当研究话题最终取得进展的时候,给她带来的是满足与巨大的成就感。

(二)热爱工作,认真负责

在本科教学方面,许金花老师承担本科财务管理专业的《财务管理》课程,同时还担任16级工商管理7班和8班的班主任,积极承担班主任职责。谈到自己讲师的身份,她这么说道:“作为一名讲师,科研和教学是我们最基本的职责,在做好自身科研的同时,也要主动承担教学工作。教学和科研看起来是两个独立的工作,但是两者密不可分。通过上课前认真备课,查阅课程最新的前沿问题,并思考如何从易于学生理解的角度来阐述课程的理论知识,这也要求老师能够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不断完善课程的讲授方法。”

谈到自己班主任的身份,许金花老师认为,作为一个班主任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更需要注重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当学生遇到困难时,能够给予解决的办法和合理的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三)心系学生,亦师亦友

许金花老师在学生培养方面既按照学校规定严格要求学生,又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状况,亦师亦友。她认为,关注学生,不应该只在学习层面,更要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比如她会经常鼓励她的学生课余时间去户外跑步,并叮嘱她们少吃外卖,也会经常与她们见面讨论与交流生活和学习上面的问题。

在生活中,许金花老师是益友,在科研上,更是一位严师。在对研究生的指导中,不论是撰写案例还是学术论文,她都会高标准严格要求她们希望她们能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学生的眼中,许金花老师犹如一位知心的大姐姐,对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给予无微不至的关照。一位上她的专业课的学生说道:“老师在课堂上总是很尽心,喜欢向我们提问,对我们的疑问也会很耐心的解答。”

寄语:

希望大家有梦想,并坚持,坚韧前行。你们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会遇到很多未曾想到的困难,遭遇很多无法预料的羁绊,甚至忍受很多难以忍受的痛苦。只有经过了荆棘的考验,爬过了人生的坡坎,挺过了风雨的砥砺,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结语:

    潜心科研,勤奋努力,关爱学生。许金花老师积极地投入到教学科研以及学科活动中,她优良的作风给广大学子树立起了榜样,春风化雨般的教诲引领大学生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