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学长、迎新使者动员培训会

时间:2021-07-19点击数:打印

为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更好地帮助新生尽快尽早适应大学生活。7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开展了迎新工作培训会议。参加会议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2021级辅导员黄龙标老师、冯达伟老师以及21级新生学长、迎新使者共220余人。会议由黄龙标老师主持。
  会上,何绍彬老师做迎新动员讲话。他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迎新工作人员对学校、学院迎新工作的支持,同时强调了迎新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新生学长和迎新使者作为新生的引路人,尽快明确工作职责与工作内容;加强与新生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了解新生各方面情况,向新生介绍学校、学院的情况,提醒新生注意外出安全,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以及网络反诈骗等工作,向新生传递正能量。希望迎新工作人员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真诚、热情、友爱、周到地做好迎新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确保2021年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随后,黄龙标老师、冯达伟老师详细介绍了新生学长和迎新使者的工作。黄老师以时间为线索,从校园咨询、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注册报到、易班注册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迎新使者发挥好传承、服务、引领、示范作用,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的各项工作。冯老师强调了新生入学后,迎新工作人员对新生持续的关心和帮助,共同成长,共同创建优良的学风、班风。
  最后,与会人员就迎新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发挥主人翁的精神做好各项迎新工作。本次迎新工作培训会议,为学院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