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2-05-05点击数:打印

为严格落实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严防宿舍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劳动节假期来临之际,学院于4月29日在保卫处的指导下,我院组织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保卫处何永坚副处长、管理学院党委何绍彬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安全检查。

4月29日下午,在保卫处的指导下,我院组织学工队伍分别在龙洞校区内区、G区和DE栋对本院学生宿舍的用电、消防安全、宿舍卫生等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检查过程中,领导、老师们向同学们多次强调,要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在寝室要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老师们的检查工作,并表示一定遵守学生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切实负起宿舍安全第一责任人角色。

经过检查,学院大部分学生宿舍都能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的要求,自觉维护宿舍安全及卫生,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环境较差、乱拉乱接充电线等问题,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宿舍,学院督促其马上进行整改,共同维护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

结合本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在走访学生宿舍的过程中,做好节前的安全教育,了解学生的动态。在走访期间,老师们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建议同学们假期期间留校学习,叮嘱确实需要离校的同学履行外出手续,出行注意安全,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也提醒留校学习的同学,要保持好宿舍卫生,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做好个人防护。

本次消防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