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单骑环游世界 心系母校发展

时间:2009-09-27点击数:打印

单骑环游世界,两月花费不到6000
我院09届毕业的学生牟阳江同学,大三暑假独自一人,带着单车搭上广州飞往新加坡的飞机,开始了毕业之旅——千里单骑东南亚六国:新加坡——马来半岛西海岸——泰国南部、中部、东北部——柬埔寨北部、中部、南部——越南——中国。旅途中,牟阳江校友跟很多土著人、华人、游客交谈;遇到很多幸运的及倒霉的事情;用过骑车、搭便车、搭车、坐船的方式过境;去过游客稀少的地带,也去过人潮汹涌的景区;住过旅馆、帐篷露营、寄宿人家、寺庙甚至军队哨所;吃过廉价地道的当地美食,也品尝过免费的超级大餐;参加过婚礼也目睹过丧事……
牟阳江同学整个旅行行程近两个月,包括出发前的签证和机票等所有开支,总花费不到6000元。更令人惊讶的是,在此之前,牟阳江同学还是单车旅行的门外汉,未曾有过搭飞机的感觉,国内还没去过几个地方,也没有体验过独自旅行,更没有出国的经历!是什么驱使他这么做并如愿以偿的呢?从他口里得出两个字:信念。“信念,可以翻越内心难以翻越的珠穆朗玛峰。”牟阳江同学说。
整理一年出书,心系母校发展
牟阳江同学单骑东南亚六国回来后,受到很多媒体采访,在圈内以及大学生内产生一定的影响。回来后,牟同学花了整整一年写出了单车旅游文学以及外国单车游记——《随风而去》,这是一本将旅行中的毕业困惑、单车奇遇、奇风异俗、爱情情感、旅行意义和人生思考糅合在一起的单车旅行文学。字里行间,读者将会随着作者“滴答滴答”的单车踏动的脚步,来亲身经历那一个个值得一生回味的旅途故事,以此勉励那些敢于追求而永不言弃的新时代大学生。该书由广东旅游出版社出版,预计10月底至11月初发行。
牟阳江同学一直关心母校发展,经常浏览母校网站,看到我院提出“创品牌、提地位、扩影响、促发展——院荣我荣、院辱我辱、爱我管院、共谋发展”的发展目标与发展思路后,主动联系学院,希望在《随风而去》出版发行时能够在母校举行首发仪式,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报答母校的培养之恩。
在校表现活跃,勇当实践先锋
牟阳江是我院05级物流1班学生。在校期间表现活跃,积极参加校园文体活动,曾先后担任学院心理拓展中心镜子剧组副组长、学院艺术团演艺组演员、足球协会外联部部长等职务;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曾负责组织“骑行亚洲”宣传广州亚运。牟阳江同学是我院众多学子中的一员,他的举动体现了我校“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优良传统,反映了我院学生勇于实践,敢于吃苦,勇挑社会责任,体现了广工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