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书

时间:2018-09-21点击数:打印

                                                     

项目编号

管理

部门

填写

批准金额

   万元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书

(教学型)

     称: 管理学院教学软件及中心机房

 设备更新                  

学院(部门)名称    管理学院                

:                        

     期:     2018911        

人:     梁周扬                 

话:     15989264262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一七年九月制


一、     申请人必须实事求是,认真填写项目申请书中的各项内容,意思表达明确,内容完整,如表格空间不足的,可以扩展。

二、     申请人同时进入《广东工业大学项目与采购管理信息系统》(http://222.200.98.212/),选择实验室项目管理-立项申请,填报项目的基础信息和需求信息(可导出word文档)等,同时上传申请书的电子文档。

三、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按要求对申报书进行形式和内容上的初审,及时将修改意见反馈申请人,申请人须按时修改和补充。

四、     初审通过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正式受理项目申报,并视项目的复杂性或预算金额由学院自行组织论证或由设备处组织专家论证。

五、     专家论证不通过的,该项目停止执行,或申请人按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后再次重新提交,并组织论证。

六、     专家论证通过的,申请人将定稿后的申请书(纸质文件)一式一份,递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并在系统上对项目进行编辑修改,点项目提交----编辑----提交即可。同时上传申请书(电子版)最终版本。其中,如有大型贵重仪器设备(超过10万元),需同时提交《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购置可行性报告书》;如有进口产品,还需提交《政府采购进口产品专家论证意见》《政府采购进口产品论证专家组成员名单》、《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表》、《采购进口产品与国产同类产品比较表》。进口产品论证专家应当由5人以上单数组成,其中包括一名法律专家,产品技术专家应当为非本单位并熟悉该产品的专家。

七、     已批准立项的申请书及《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购置可行性报告书》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统一建档编号,并正式开始执行。


 

一、项目综述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类别

基础   专业基础     专业

建设类型

新建    填平补齐

实验教学大纲

    

实验指导书

       

拟用实验室地址(房间号)

实验楼D302D303D503D502

面积(m2

810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主要说明立项的依据)

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是高校管理学科实验教学的根本宗旨,随着信息技术、虚拟技术、模拟技术等新技术的发展和完善为管理学科实验教学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管理学院专业多,实验课程多,每教学年度完成的实验约为35万人学时,其中使用计算机的实验课程约30万人时数。使用的应用软件、技术的发展使得各种教学软件功能越来越强大,覆盖的专业范围也越来越广,更新也越来越快。

1、    模拟体验式实验实践教学急需新功能软件的配合

模拟体验式实验实践教学是以提高教学效率、推进教学目标达成为核心,根据教学内容创设特定的氛围或场景,调动学生行动和情况的参与,通过切身体验更好地理解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并增强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这种教学方式使学生通过综合性实践活动将所学过的知识融会贯通起来,切实提高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已成为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过程中非常重要而不可或缺的部分。

2、陈旧的教学软件无法满足教学大纲的需求

1)人力资源软件满足相关专业实验教学的需要

2004年以来,管理学院面向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全日制本科专业开设了《工作分析与组织设计》、《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课程,工商、市营、物流专业也开设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受益学生每届约400人。这些课程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程,需要借助实践(验)环境,使用相关专业软件,通过现场体验性和综合性实验,帮助学生了解企业的经营环境,掌握工作分析、员工培训、绩效管理、薪酬设计的流程与方法,使学生具备人力资源管理技能。

本项目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包括:绩效管理智能反馈软件、薪酬管理智能反馈软件、工作分析智能反馈软件、培训与开发智能反馈软件。

2)“金蝶云管理服务平台”满足多专业协同教学

2006年以来,管理学院面向管理类全日制本科各专业,开设了《ERP原理与实践》、《管理软件应用》等课程,财务、物流、信管、电商等专业也分别开设了《财务管理系统》、《物流管理系统》、《信息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等课程。这些课程具有连接管理类以及信息技术类课程的特点,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基础课程。它需要借助信息化实践(验)环境,以企业信息资源管理平台——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为依托,全面介绍ERP系统的概念和特点,ERP系统的基本原理和主要内容,ERP系统的设计与实施方法。配套这些理论课程,管理学院还开出了《ERP原理与实践实验》、《管理软件应用实验》、《专业综合设计》等课程。

配合这些课程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于2007年采购了“金蝶K3系统”。10年期间,虽然也有升级,但其结构、内容、功能、覆盖面都无法适应新的实验教学大纲的需要,并逐步被“金蝶云管理服务平台”所替代。“金蝶云管理服务平台”不仅通过现场体验性和综合性实验,帮助学生了解企业的经营环境,理解企业运作机理,从信息和集成的视角分析企业经营管理的特点,掌握企业的决策、计划、控制与经营业绩评估的流程与方法,理解ERP系统方案背后所蕴含的管理思想,针对给定业务完成业务层和系统层的综合设计,利用信息技术完成对企业资源(人、财、物、信息等)的综合平衡和优化管理。还能支持“企业综合演练”等实验技能大赛,“金蝶云管理创新杯”等国家、省市等各种级别的相关专业学术竞赛,并为学生自主学习和实践等提供软件环境和学习平台。

3 新型实验教学手段及管理方式对网络带宽要求提高

随着mooc、虚拟仿真教学等方式的兴起,实验教学手段对网络带宽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实验中心现在使用的网络及综合布线是龙洞校区建校时实施的,网络为百兆到桌面,带宽和延时难以很好地满足虚拟桌面及高带宽实训软件的使用要求。

4. 实验数据增长过快,需要集中存储与备份,

目前实验中心服务器老化,尚无专业存储,导致IOPS不足,对于高并发的实训系统难以满足流畅使用。实训中心目前使用的6台服务器购置于2012,已6年以上,其中一台服务器已经彻底损坏无法使用,其余服务器配件更换频繁。现有数据中心未配置存储,导致总体架构和性能难以提升,外加网络带宽不足,整体系统流畅性难以保障。软件使用偶有卡顿现象,难以满足部分实验教学软件的需要。本项目拟增加一台服务器及一台专业存储,将IOPS要求较高的文件,如数据库文件,迁移到存储中来,彻底解决高并发下因IOPS不足造成卡顿的问题。

(三)项目建设可行性(主要说明包括实验用房、人员、仪器设备利用率等)

本项目所采购软件主要安装在涉及9门实验课程,36个实验项目。

实验室用房:实验室用房没有变化,为原来的机房。实验楼D302D303各为196 m2D503D502392 m2

人员配备:实验楼D303302503502,各配备一位主要负责人,负责对实验室日常的管理与维护工作;以保证提供正常的实验环境。

仪器设备利用率:预计每年完成实验的总人时数约16,总实验学时数约1800学时;仪器设备的利用率比较高。

(四)项目所在实验室现状(填平补齐时才需填写)

实验室名称

企业管理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信息系统基础实验室

房号

D302D303D503D502

面积m2

810

实验课程(门)

9

实验项目(个)

36

实验人时数

165180

实验开出率(%)

100

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课程比例(%)

100

实验室现状(其他需补充说明):

请结合现有主要仪器设备状况进行说明,必要时请附图片。

1、实验楼D503使用的计算机购置于2010年初,已近8年,机器老化严重,突发故障频率高,影响了实验课的正常开展,目前已于2018年更换了一半数量的机器,希望另一半在2019年进行更新。

2、现有机房的网络布线是龙洞校区建校时实施的,部分线路开始老化,网络速率低,导致上课时网络访问教学软件速度慢,网络克隆安装软件效率较低,工作量偏大。













二、项目经费预算和建设计划

(一)仪器设备购置计划

1. 请按附件1格式,提供具体的仪器设备购置清单;

2.   仪器设备购置经费共需    202.825      万元;

3.   如有其他补充意见的,请做文字说明(如与初始申请书内容有所改动,请说明原因):

                               

表1 建设方案设备分类表

项目

金额(元)

教学软件

789000

中心机房设备更新改造

1239250

总计

2028250

 

(二)项目配套建设计划(包括室内装修、家具安装、水电安装、楼板负载要求、网络配置、环境设施及其他维修、装修项目;必须填写,如无需求,填写无需求。)

1. 请按附件2格式提供具体的项目配套清单;

2.   项目建设配套经费共需       7.0138       万元;

3.   如有需要,还需提供装修的平面布置图;

4.   如有其他补充意见的,请做文字说明:

具体建设方案请见附件2及附件3。

(三)项目申请总经费共  209.8388 万元(项目总经费=仪器设备购置经费+建设配套经费)


三、项目预期目标

(一)实验教学(含本科生实验、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使用情况)

1.    本项目包括的实验课程、实验项目及计划学时(应与教学计划一致)

实验项目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实验类型

实验课程名称

计划学时

学生人数

实验人时数

面向专业

1

商业模式设计与验证实验

综合

电子商务概论

16

2000

32000

全校各专业

2

开设账户

设计

财务会计综合实训

4

567

2268

会计、财管

3

编制记账凭证

设计

财务会计综合实训

16

567

9072

会计、财管

4

登记账簿

综合

财务会计综合实训

10

567

5670

会计、财管

5

编制试算平衡表

综合

财务会计综合实训

1

567

567

会计、财管

6

对账和结账

综合

财务会计综合实训

1

567

567

会计、财管

7

编制会计报表

综合

财务会计综合实训

4

567

2268

会计、财管

8

对报表资料进行财务分析

综合

财务会计综合实训

2

567

1134

会计、财管

9

装订资料归档

综合

财务会计综合实训

2

567

1134

会计、财管

10

商业计划书训练与评审

综合

市场营销策划实训

16

640

10240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

11

产品或方案策划

综合

市场营销策划实训

16

640

10240

市场营销等

12

项目范围管理

综合

IT项目管理

与实践

2

219

438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3

项目时间管理

综合

IT项目管理

与实践

2

219

438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4

项目成本管理

综合

IT项目管理

与实践

2

219

438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5

项目质量管理

综合

IT项目管理

与实践

2

219

438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6

项目人力资源管理

综合

IT项目管理

与实践

2

219

438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7

项目沟通管理

综合

IT项目管理

与实践

2

219

438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8

网络营销策划

综合

网络营销

12

640

7680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

 

19

企业组织架构与分工

综合

市场营销模拟实验

2

160

320

市场营销

20

市场选择与分析

综合

市场营销模拟实验

2

160

320

市场营销

21

营销策略组合

综合

市场营销模拟实验

2

160

320

市场营销

22

国际市场营销

综合

市场营销模拟实验

2

160

320

市场营销

23

产品生命周期分析

综合

市场营销模拟实验

2

160

320

市场营销

24

品牌策略

综合

市场营销模拟实验

2

160

320

市场营销

25

预算分析与财务分析

综合

市场营销模拟实验

2

160

320

市场营销

26

团队沟通与协作

综合

市场营销模拟实验

2

160

320

市场营销

27

课程导入

综合

管理软件应用实验

4

1706

6824

全院各专业

28

规则认知

综合

管理软件应用实验

4

1706

6824

全院各专业

29

引导实验

综合

管理软件应用实验

6

1706

10236

全院各专业

30

实验点评

综合

管理软件应用实验

6

1706

10236

全院各专业

31

正式实验

综合

管理软件应用实验

12

1706

20472

全院各专业

32

计算机网络组成

综合

计算机网络实验

4

470

1880

信管、电商

33

网络接口

综合

计算机网络实验

4

470

1880

信管、电商

34

IP协议

综合

计算机网络实验

4

470

1880

信管、电商

35

网络安全

综合

计算机网络实验

4

470

1880

信管、电商

36

课程设计

设计

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设计

32

470

15040

信管、电商

合计

9

36

208

21930

165180

【备注:实验项目名称须与实验教学大纲一致;实验课程名称须与《广东工业大学201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致;实验类型为演示、验证、综合、设计、创新。如不够填写自行加页。】

2. 本项目完成后,该实验室按教学计划将开出实验课程9门,开出实验项目36个,实验人时数达到165180。实验开出率为100%,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课程比例达到100%。其中,新开实验0个,改进实验7个。

备注: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课程比例计算为“含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课程数/总实验课程数”。其中,只要有1个实验项目是综合性、设计性的,该实验课程即为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课程。

(二)科学研究(含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使用情况)

该项目完成后,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每年预计160学时,人时数可达500。

(三)社会服务(含对校外开放、共享使用情况)

该项目完成后,除了完成本科实验教学之后,可对本院其他专业,或本校其他院系及其他院校、企业等进行心理测试、企业培训等社会服务。


四、专家组论证意见

内容包括:论证项目名称、会议时间、实地考察、同行比较、项目优势、项目改进、绩效评价、论证结论等。

                               专家组组长(签名):                  年    月      日

姓  名

所在单位

职务或职称

签  名


五、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审批意见

项目名称

管理学院教学软件及中心机房设备更新

负责人

陈颜

实验室地址(房号)

龙洞实验楼D302D303D502D503

联系人

梁周扬

办公电话

87083016

手机号码

15989264262

经费来源

1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经费;

1其他                         (经费名称+经费本编号)

经费预算

(项目申请总经费)

209.8388 万元

学院(部门)意见

审核项目可行性和必要性。

本项目根据专业教学需求,结合管理学院实验中心现状,提出教学软件及中心机房设备更新方案。首先,满足专业教学实验软件的基本需求;其次,更新实验室相关设备、网络及中心机房设备。符合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符合学院发展的需要,满足实验教学的需求。

同意该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

盖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相关部门1意见

盖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相关部门2意见

盖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主管部门意见

盖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学校审批意见

盖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附件1

项目建设仪器设备购置清单

学院(部):                           学院(盖章)

 

序号

仪器设备名称

型号

参考厂家

技术指标

数量

单位

单价(元)

金额(元)

 

一、教学软件

小计

789000

 

1

绩效管理智能反馈软件

上海踏瑞

第一部分:技术要求
    型号:V3.0版本,★B/S架构,支持至少120人并发访问;支持Windows2008 Server版本 + IIS 6.0;
  第二部分、核心功能
  1、扁平化设计——该软件采用扁平化的设计风格,即“所见即所得”,界面设计、内容设计简洁明了。
  2、★虚拟学生社区——软件以个人主页的形式模拟一个虚拟社区,学生可以在虚拟社区中随时了解班级里其他同学的动态信息。
  3、★职位晋升路径——软件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以后的职业发展路径分为不同的级别,根据学生实验完成情况软件自动将学生匹配到对应的职位上。
  4、★成就勋章体系——软件包括多种勋章,根据学生的实验完成情况,系统自动匹配对应的荣誉勋章。
  5、★案例难度分级——本软件在实验案例方面进行难度分级,分别提供基础版训练模式和加强版实操模式,其中基础版的训练模式难度较低,以判断选择为主;加强版的实操模式难度相对较大,以自主填写为主。教师可以根据学生对该项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分级实训逐步提高,以满足不同水平学生的学习需求。
  6、★案例多岗位循环训练——本软件部分案例支持多岗位的循环训练,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对该模块的学习兴趣和掌握情况,自主确定是否进行其他岗位的实训。
  7、★案例跨流程延续——本软件支持案例跨流程延续,教师在分配实验的时候,可以选择是否关联实验。不关联实验时学生使用的实验数据为系统匹配的数据,并且关联实验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选择关联实验中学生自己操作得到的数据,一种是选择管理实验中的系统设置的正确答案的数据。
  8、★智能反馈功能——本软件的智能反馈除了反馈学生的实验得分之外,还以图、表的形式对班级整体情况的横向对比、个性化学习建议等内容进行反馈。
  9、思路指引——在实验报告中,软件提供每个步骤的参考答案、解题思路,对学生的实验思路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引。
  10、★主客观打分相结合——本软件支持主客观打分相结合,系统提供一个可编辑的Excel表格,教师可以根据需要通过调整实验得分和教师得分的权重,整体上管理学生的总得分。
  11、实验结果集中管理——教师除了在实验的分配日志里查看学生的实验报告外,系统提供专门的“实验结果”管理平台,教师可以集中查看、下载所有学生的实验报告。
  12、教师端包括用户管理、班级管理、分配实验、学生视窗和资料中心等功能。支持通过班级和个人两种方式管理学生的任意流程和任意案例的操作数据。
  13、支持教师自主修改或导入案例以供学生实验。
  14、支持教师可选开放实验报告给学生的时间。

1

88000

88000

 

2

薪酬管理智能反馈软件

上海踏瑞

一、技术参数
  1、数据库用了绿色版的Mysql,适应快速打包安装过程,共有80多张数据表,表关系一般都有3-4层; 所有任务状态信息均保存到数据库, 支持跳转和续做。
  2、客户端(浏览器)之间实时通信; 适合业务本身的轻量级的工作流引擎,每一个实验项目都支持多套案例自定义。教师授课过程中可以选择最合适的案例引导学生进行实训。
  二、核心参数
  ★1、薪酬管理智能反馈比赛教学软件,以智能反馈为核心,全部实验流程可以实现智能打分功能,给出分数和可信度信息。学生操作完毕,系统自动对学生的结果进行打分。学生报告除了包含自己作答内容和参考答案之外,还包含解题思路。
  2、教师可以下载excel版本集体数据,集中管理所有学生的排名和分数,同时支持教师通过对系统打分和教师打分所占总分的权重进行调整,进而实现对学生的分数和排名做出修改和调整。
  3、软件包括要素计点法、薪酬调查、基本工资管理、绩效奖金管理和福利管理,基于诊断和互动参与视角,给学生更大发挥空间。
  4、要素计点法提供不同于传统基于生产领域的报酬要素库,更加适应当前的各领域职位特性,允许教师和学术批量新增报酬要素。学生可以灵活界定报酬要素层级,自由设置总点值。系统每一案例提供5个以上的典型职位供学生进行评价。系统对学生评判结果自动排序。
  5、★薪酬调查围绕问卷调查展开,软件基于具体案例提供针对性的问卷模板,同时支持学生自定义问卷。软件支持学生根据设计的问卷进行抽样调查和数据收集。软件收集数据可以和Excel2007以及SPSS21.0以上版本软件进行无缝对接。
  ★6、基本工资管理提供的案例可以和要素计点法、薪酬调查的案例数据进行对接,学生可以根据内部一致性和外部竞争性,结合企业情况和具体职位特点,制定出最合适案例背景企业的基本工资体系。
  7、★绩效奖金设计模块提供了典型性案例公司的绩效奖金设计模式,学生可以根据行业特性、公司背景、职位特征和绩效考核状况进行灵活设计安排,软件最后会提供案例企业真实操作的情形供学生对比和专业老师讲评。
  8、福利设计要求学生在完成法定福利项目的基础上,根据地区要求和案例背景企业的要求灵活设置福利限额,并配置多样化的弹性福利项目,最终提供最符合员工满意度的福利组合方案。
  9、本产品支持和绩效产品同一案例操作数据的无缝对接。
  第一部分:技术要求
   1、★型号:V3.0版本,B/S架构,支持至少120人并发访问;运行环境:支持Windows2003 Server版本   + IIS 6.0;
  2、★软件各流程实现智能反馈,并对学生报告自动打分
  3、★教师端批量下载学生实验报告,报告中应包含班级横向比较,难易度分析及详细解题思路并结合学生平时表现打分,形成最终学生成绩;
  第二部分:专业要求
  ★1、涵盖工作分析的一般过程、问卷法、任务清单法、关键事件法、工作说明书的编制、胜任力素质模型和学习中心等内容;
  ★2、 软件包含flash、视频、、拖拽、位移、判断、单选、多选和填空等多种实现方式;
  ★3、 工作分析的一般过程基于访谈法的选择和实施开展。软件实训流程包括案例情景、确定目的、选择方法、成立分析小组、小组培训、访谈调查、分析结果和结果应用等。确定目的和结果应用关联对应,提供工作说明书、绩效管理、薪酬管理、招聘管理和培训与开发等四种以上的目的和结果应用相对应。
  ★4、 问卷法应当包含非结构化问卷案例和PAQ之类高度结构化的问卷案例的应用。软件实训流程包括案例情景、确定目的、设计问卷、测试问卷、范围和方式、实施培训、过程控制、分析结果和结果应用等。
  ★5、 任务清单项目可对照视频内容进行修改,任务清单的分析包括KSAs矩阵分析的内容。软件实训流程案例情景、确定目的、构建任务清单、调查范围与方式、填写任务清单、分析任务清单、KSAs矩阵和结果应用等。
  ★6、 关键事件法视频符合BEI的一般要求,可以模拟卡片分拣法自由拖动到新建的绩效维度并可以实时Tips预览。软件实训流程包括案例情景、确定目的、正确编写关键事件、关键事件访谈、关键事件讨论、集中编辑关键事件、定义绩效维度和结果应用等。
  7、 工作说明书的编制包括任职资格和岗位职责两部分内容,学生完成编制后,系统自动生成工作说明书。案例情景、选择岗位、工作描述的格式、编写工作描述、任职资格的格式、确定任职资格、生成工作说明书和工作说明书的应用等。
  ★8、素质模型的构建围绕三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主要是根据市场状况初选胜任力指标,第二阶段基于行为事件访谈建立素质模型指标,第三阶段对建立的指标进行分层描述并与最初选定的职位做层级匹配。软件实训流程包括案例情景、明确战略目标、选择岗位、标杆对比选择、选择方法、选定样本组、行为事件访谈、定义胜任素质、划分素质等级、职级对应和结果应用等。行为事件访谈视频每个岗位不低于三个。同一案例可提供多个岗位可供选择开展实验。提供可供选择的胜任力素质模型指标库。

1

89000

89000

 

3

工作分析智能反馈软件

上海踏瑞

第一部分:技术要求
  1、★型号:V3.0版本,B/S架构,支持至少120人并发访问;运行环境:支持Windows2003 Server版本   + IIS 6.0;
  2、★软件各流程实现智能反馈,并对学生报告自动打分
  3、★教师端批量下载学生实验报告,报告中应包含班级横向比较,难易度分析及详细解题思路并结合学生平时表现打分,形成最终学生成绩;
  第二部分:专业要求
  一、功能性参数
  ★1、涵盖培训需求分析、培训项目设计与实施、培训效果评估、胜任力素质模型、培训能力训练和培训资源中心等内容;
  2、 软件包含flash、视频、拖拽、位移、判断、单选、多选和填空等多种实现方式;
  ★3、 软件在部分实验项目中设计了智能反馈的功能,学生操作完毕,系统自动对学生的结果进行打分,教师可以集中管理全部学生的分数;
  4、 软件支持跨流程进行实验,学生在前一流程实验的结果数据可以作为下一个实验流程的基础数据使用,同时软件也支持使用系统数据进行实验;
  5、教师端包括用户管理、班级管理、分配实验、实验结果、资料中心和自定义案例等功能。支持通过班级和个人两种方式管理学生的任意流程和任意案例的操作数据。支持教师修改和新建案例供学生实验。支持教师可选是否开放参考报告给学生;
  6、培训需求分析主要围绕对组织、人员和任务的分析展开,最终形成培训需求报告。具体实验步骤包括案例情景、战略导向、组织氛围、培训资源、员工特征、工作环境、工作结果、构建任务清单、任务分析、KSAs矩阵、撰写报告注意事项、撰写报告挑错训练和撰写报告等;
  7、培训项目设计与实施围绕项目计划所包含的内容展开,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具体实验步骤包括培训需求、培训项目目标、培训课程计划、培训形式选择、准备辅助材料、选择培训师、线上-培训介绍、线上-培训实施、线下-培训概要和线下-培训反馈等。
  8、培训效果评估围绕柯克帕特里克的评估模型展开。具体步骤包括培训实施回顾、确定评估目标、选择评估模型、选择数据收集方法、选择研究设计方法、反应评估、学习评估、行为评估和结果评估等。
  9、素质模型的构建围绕三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主要是根据市场状况初选胜任力指标,第二阶段基于行为事件访谈建立素质模型指标,第三阶段对建立的指标进行分层描述并与最初选定的职位做层级匹配。软件实训流程包括案例情景、明确战略目标、选择岗位、标杆对比选择、选择方法、选定样本组、行为事件访谈、定义胜任素质、划分素质等级、职级对应和培训应用等。行为事件访谈视频每个岗位不低于三个。同一案例可提供多个岗位可供选择开展实验。提供可供选择的胜任力素质模型指标库。
  ★10、培训能力训练围绕珠峰计划展开,可以实现线上线下的联动实验。具体步骤包括珠峰计划概览、案例情景、能力测试、结果反馈、游戏匹配、游戏详情、游戏反馈、再次测评和提升结果等。本实验流程包括16个能力方向的测评结果和对应的管理游戏;
  11、培训资源中心包括30套可与培训能力训练匹配的游戏,另外支持自定义新的管理游戏项目。
  二、技术性参数
  1、采用微软Asp.net mvc 4.0框架和Mssqlserver2008数据库服务。系统共分为:UI 层、web应用层、服务层、数据访问层、基础服务层, 各层之间采用接口方式解耦,并对各层进行过测试,系统运行了众多组件及技术:包括IOC,ORM, 消息中间件,   itextsharp等等, 软件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及稳定性。
  2、UI采用Bootmetro框架,兼容所有支持html5的浏览器.
  ★3、部分实验流程可以实现智能打分功能。运用页面权重和分词技术,结合题型设置个性化的打分策略,实现系统打分的准确性

1

86000

86000

 

4

培训与开发智能反馈软件

上海踏瑞

一、技术参数
  1、数据库用了绿色版的Mysql,适应快速打包安装过程,共有80多张数据表,表关系一般都有3-4层; 所有任务状态信息均保存到数据库, 支持跳转和续做。
  2、客户端(浏览器)之间实时通信; 适合业务本身的轻量级的工作流引擎,每一个实验项目都支持多套案例自定义。教师授课过程中可以选择最合适的案例引导学生进行实训。
  二、核心参数
  ★1、薪酬管理智能反馈比赛教学软件,以智能反馈为核心,全部实验流程可以实现智能打分功能,给出分数和可信度信息。学生操作完毕,系统自动对学生的结果进行打分。学生报告除了包含自己作答内容和参考答案之外,还包含解题思路。
  2、教师可以下载excel版本集体数据,集中管理所有学生的排名和分数,同时支持教师通过对系统打分和教师打分所占总分的权重进行调整,进而实现对学生的分数和排名做出修改和调整。
  3、软件包括要素计点法、薪酬调查、基本工资管理、绩效奖金管理和福利管理,基于诊断和互动参与视角,给学生更大发挥空间。
  4、要素计点法提供不同于传统基于生产领域的报酬要素库,更加适应当前的各领域职位特性,允许教师和学术批量新增报酬要素。学生可以灵活界定报酬要素层级,自由设置总点值。系统每一案例提供5个以上的典型职位供学生进行评价。系统对学生评判结果自动排序。
  5、★薪酬调查围绕问卷调查展开,软件基于具体案例提供针对性的问卷模板,同时支持学生自定义问卷。软件支持学生根据设计的问卷进行抽样调查和数据收集。软件收集数据可以和Excel2007以及SPSS21.0以上版本软件进行无缝对接。
  ★6、基本工资管理提供的案例可以和要素计点法、薪酬调查的案例数据进行对接,学生可以根据内部一致性和外部竞争性,结合企业情况和具体职位特点,制定出最合适案例背景企业的基本工资体系。
  7、★绩效奖金设计模块提供了典型性案例公司的绩效奖金设计模式,学生可以根据行业特性、公司背景、职位特征和绩效考核状况进行灵活设计安排,软件最后会提供案例企业真实操作的情形供学生对比和专业老师讲评。
  8、福利设计要求学生在完成法定福利项目的基础上,根据地区要求和案例背景企业的要求灵活设置福利限额,并配置多样化的弹性福利项目,最终提供最符合员工满意度的福利组合方案。
  9、本产品支持和绩效产品同一案例操作数据的无缝对接。
  第一部分:技术要求
   1、★型号:V3.0版本,B/S架构,支持至少120人并发访问;运行环境:支持Windows2003 Server版本   + IIS 6.0;
  2、★软件各流程实现智能反馈,并对学生报告自动打分
  3、★教师端批量下载学生实验报告,报告中应包含班级横向比较,难易度分析及详细解题思路并结合学生平时表现打分,形成最终学生成绩;
  第二部分:专业要求
  ★1、涵盖工作分析的一般过程、问卷法、任务清单法、关键事件法、工作说明书的编制、胜任力素质模型和学习中心等内容;
  ★2、 软件包含flash、视频、、拖拽、位移、判断、单选、多选和填空等多种实现方式;
  ★3、 工作分析的一般过程基于访谈法的选择和实施开展。软件实训流程包括案例情景、确定目的、选择方法、成立分析小组、小组培训、访谈调查、分析结果和结果应用等。确定目的和结果应用关联对应,提供工作说明书、绩效管理、薪酬管理、招聘管理和培训与开发等四种以上的目的和结果应用相对应。
  ★4、 问卷法应当包含非结构化问卷案例和PAQ之类高度结构化的问卷案例的应用。软件实训流程包括案例情景、确定目的、设计问卷、测试问卷、范围和方式、实施培训、过程控制、分析结果和结果应用等。
  ★5、 任务清单项目可对照视频内容进行修改,任务清单的分析包括KSAs矩阵分析的内容。软件实训流程案例情景、确定目的、构建任务清单、调查范围与方式、填写任务清单、分析任务清单、KSAs矩阵和结果应用等。
  ★6、 关键事件法视频符合BEI的一般要求,可以模拟卡片分拣法自由拖动到新建的绩效维度并可以实时Tips预览。软件实训流程包括案例情景、确定目的、正确编写关键事件、关键事件访谈、关键事件讨论、集中编辑关键事件、定义绩效维度和结果应用等。
  7、 工作说明书的编制包括任职资格和岗位职责两部分内容,学生完成编制后,系统自动生成工作说明书。案例情景、选择岗位、工作描述的格式、编写工作描述、任职资格的格式、确定任职资格、生成工作说明书和工作说明书的应用等。
  ★8、素质模型的构建围绕三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主要是根据市场状况初选胜任力指标,第二阶段基于行为事件访谈建立素质模型指标,第三阶段对建立的指标进行分层描述并与最初选定的职位做层级匹配。软件实训流程包括案例情景、明确战略目标、选择岗位、标杆对比选择、选择方法、选定样本组、行为事件访谈、定义胜任素质、划分素质等级、职级对应和结果应用等。行为事件访谈视频每个岗位不低于三个。同一案例可提供多个岗位可供选择开展实验。提供可供选择的胜任力素质模型指标库。

1

88000

88000

 

5

招聘与甄选软件

上海踏瑞

第一部分:技术要求

★   型号:V3.0版本,B/S架构,支持至少120人并发访问;

第二部分:专业要求

教师端

1、可自主选择不同模块的实训教学案例,并支持教学案例的自定义;

2、可随时查看学生个体和整体实验进度,并能及时进行批阅和反馈;

3、教师端提供学生体验端口,教师在教师端就可以试用各个模块产品具体内容

学生端

1) 面试:实训案例、维度选择、评委组团、评价实施、在线讨论、结果整理、报告撰写、报告生成;

2) 角色扮演:实训案例、维度选择、评委组团、评价实施、在线讨论、结果整理、报告撰写、报告生成;

3) 无领导小组讨论:实训案例、维度选择、评委组团、评委分工、评价实施、在线讨论、结果整理、报告撰写、报告生成;

4) 公文筐测验:招聘背景、维度预览、测验指导语、测验情境、测验要求、公文处理、对比评估;

★4、在线对战平台

——提供六个不同的企业招聘需求案例,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加入哪个小组的面试团,系统设定每个案例进入的人数上限,然后,系统自动配对,担任面试团的一组,同时充当配对小组的被试,采用真人模拟招聘。

招聘流程包括:测评初试(采用O’NET测试)、测评复试(采用评价中心单项实训的流程框架),学生需要对真实数据进行分析,做出录用决策,对战在互动对抗中,提升实战能力。

对战流程:实验准备、需求分析、筛选简历、方案确定、测评复试、报告决策

第三部分   软件操作核心功能模块

所有流程必须完全仿真企业招聘实操;

★流程中的维度选择、评价实施、和报告撰写3个企业实操的关键步骤必须做焦点放大即维度选择包括:岗位维度、方法定位、单项维度、权重划分,评价实施包括:候选简历预览、面试题目设计、评价标准设计、面试文档预览、评价实施,报告撰写包括:撰写示例、撰写练习、评价撰写、评价汇总;

★实验反馈必须体现智能反馈,老师可以后台设置智能反馈标准,系统能自动评分;软件提供视频必须含有配有字幕,方便老师学生观看、记录。

备注:

1.软件要求提供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复印件

2.非厂家须提供生产厂家授权书原件或产品销售代理资格证复印件

3.要求10-15分钟的现场演示

4.为保证软件正版性,中标单位须在合同签订前到学校对投标中应答参数逐条进行演示。

1

78000

78000

 

6

K/3 Cloud教学版6.1

教学版6.1

金蝶

第一部分:技术要求
  1、★型号:V3.0版本,B/S架构,支持至少120人并发访问;运行环境:支持Windows2003 Server版本   + IIS 6.0;
  2、★软件各流程实现智能反馈,并对学生报告自动打分
  3、★教师端批量下载学生实验报告,报告中应包含班级横向比较,难易度分析及详细解题思路并结合学生平时表现打分,形成最终学生成绩;
  第二部分:专业要求
  一、功能性参数
  ★1、涵盖培训需求分析、培训项目设计与实施、培训效果评估、胜任力素质模型、培训能力训练和培训资源中心等内容;
  2、 软件包含flash、视频、拖拽、位移、判断、单选、多选和填空等多种实现方式;
  ★3、 软件在部分实验项目中设计了智能反馈的功能,学生操作完毕,系统自动对学生的结果进行打分,教师可以集中管理全部学生的分数;
  4、 软件支持跨流程进行实验,学生在前一流程实验的结果数据可以作为下一个实验流程的基础数据使用,同时软件也支持使用系统数据进行实验;
  5、教师端包括用户管理、班级管理、分配实验、实验结果、资料中心和自定义案例等功能。支持通过班级和个人两种方式管理学生的任意流程和任意案例的操作数据。支持教师修改和新建案例供学生实验。支持教师可选是否开放参考报告给学生;
  6、培训需求分析主要围绕对组织、人员和任务的分析展开,最终形成培训需求报告。具体实验步骤包括案例情景、战略导向、组织氛围、培训资源、员工特征、工作环境、工作结果、构建任务清单、任务分析、KSAs矩阵、撰写报告注意事项、撰写报告挑错训练和撰写报告等;
  7、培训项目设计与实施围绕项目计划所包含的内容展开,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具体实验步骤包括培训需求、培训项目目标、培训课程计划、培训形式选择、准备辅助材料、选择培训师、线上-培训介绍、线上-培训实施、线下-培训概要和线下-培训反馈等。
  8、培训效果评估围绕柯克帕特里克的评估模型展开。具体步骤包括培训实施回顾、确定评估目标、选择评估模型、选择数据收集方法、选择研究设计方法、反应评估、学习评估、行为评估和结果评估等。
  9、素质模型的构建围绕三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主要是根据市场状况初选胜任力指标,第二阶段基于行为事件访谈建立素质模型指标,第三阶段对建立的指标进行分层描述并与最初选定的职位做层级匹配。软件实训流程包括案例情景、明确战略目标、选择岗位、标杆对比选择、选择方法、选定样本组、行为事件访谈、定义胜任素质、划分素质等级、职级对应和培训应用等。行为事件访谈视频每个岗位不低于三个。同一案例可提供多个岗位可供选择开展实验。提供可供选择的胜任力素质模型指标库。
  ★10、培训能力训练围绕珠峰计划展开,可以实现线上线下的联动实验。具体步骤包括珠峰计划概览、案例情景、能力测试、结果反馈、游戏匹配、游戏详情、游戏反馈、再次测评和提升结果等。本实验流程包括16个能力方向的测评结果和对应的管理游戏;
  11、培训资源中心包括30套可与培训能力训练匹配的游戏,另外支持自定义新的管理游戏项目。
  二、技术性参数
  1、采用微软Asp.net mvc 4.0框架和Mssqlserver2008数据库服务。系统共分为:UI 层、web应用层、服务层、数据访问层、基础服务层, 各层之间采用接口方式解耦,并对各层进行过测试,系统运行了众多组件及技术:包括IOC,ORM, 消息中间件,   itextsharp等等, 软件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及稳定性。
  2、UI采用Bootmetro框架,兼容所有支持html5的浏览器.
  ★3、部分实验流程可以实现智能打分功能。运用页面权重和分词技术,结合题型设置个性化的打分策略,实现系统打分的准确性

1

190000

190000

 

7

E云管理平台

金蝶

1、★要求系统是基于WEB2.0技术与云技术的一个开放式云平台,系统为B/S架构,老师和学生可通过浏览器可直接访问和应用。(需要演示)
  2、要求系统采用SOA架构,完全基于云BOS平台组建。
  3、系统技术架构应采用平台化构建,支持跨数据库应用,支持本地布署、私有云布署与公有云布署三种方式。
  4、为了让学生能真实的学习企业级业务流程和操作技能,要求该系统教学版功能必须与企业版功能一致。
  5、★要求系统既适用于单体组织或企业,又适用多法人、多组织、多工厂、多地点的组织或企业。(需要演示)
  6、★要求系统适用于面向事业部制、多地点、多工厂、多法人等运营协同与管控型企业及集团公司,能实现多组织之间的销售业务和采购业务的协同处理,包括
  集中销售+分散发货+集中结算、等四种销售模式和分散采购+分散收货+集中结算、等四种采购模式。(需要演示)
  7、★系统作为全球资源配置的国际化平台,要求可以通过会计要素与核算规则,满足不同国家、地区会计制度与准则的要求,支持简体、繁体、英文三种语言,支持多会计准则、多组织、多税制、多币别、多地点等,有效支持企业的运营管理。(需要演示)
  8、系统业务架构应贯穿流程驱动与角色驱动思想,精细化支持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供应链协同等核心应用。
  9、★系统可与云移动应用平台深度集成,要求在云移动应用平台提供该系统的移动体验平台,移动体验平台包含移动销售、掌上订货、掌上资金、业务监控、移动报表、移动工作流、微CRM等方面的轻应用,方便院校进行移动教学和实训。(需要演示)
  10、要求系统支持精益的财务管理,支持企业多核算体系、预算管理和阿米巴报表。
  11、★要求系统可通过建立多个核算体系,支持法人账、利润中心账并行核算,解决多工厂、多法人经营下,多角度利润核算与分析体系,解决多层次会计主体直接式财务核算。(需要演示)
  12、★要求系统支持多组织之间业务协调:多工厂计划、跨工厂领料、跨工厂加工、工厂间调拨、内部交易及结算等。(需要演示)
  13、提供免费三年售后保证
  一、系统平台管理
  1、许可证管理;2、数据管理;3、用户管理
  二、 基础资料管理
  1、课程管理 ;2、班级管理 ;3、学生管理系统
  三、 教学管理系统1、课程科目及大纲管理2、教材管理3、课件管理4、视频管理5、作业管理
  6、成绩管理7、考勤管理
  四、 理论考试系统
  (1) 教师端功能
  1、基础资料管理2、题库管理3、试卷管理4、考试管理
  (2) 学生端功能
  理论考试系统学生端提供学生完成考试的各项功能。
  五、 实务考试系统
  (1) 教师端功能
  1、试题管理2、组卷管理3、考试管理
  (2) 学生端功能
  实务考试系统学生端提供学生完成考试的各项功能。

1

170000

170000

 

二、中心机房设备更新改造

小计

1239250

 

1

汇聚交换机

H3C   S7503E-M

华三

1★整机性能:交换容量≥19Tbps;包转发率≥2880Mpps;插槽数≥3;支持双主控、双电源,满足1+1冗余;
  2★配置要求:主控引擎模块≥1,2个300W电源模块;配置千兆电口≥24,万兆光口≥28;
  3链路聚合:聚合组数≥128组,每组成员≥8个;支持跨设备链路聚合;支持对广播、组播、单播报文的均匀分担;支持链路聚合+ECMP情况也可以对报文均匀分担,即等价路由的链路是由聚合链路组成情况下的报文分担;
  4▲有线无线一体化:支持有线无线一体化功能,具备终端定位、AC虚拟化、统一认证等特性,并提供由工信部权威机构出具的第三方测试报告。
  5网络安全一体化:支持安全业务插卡FW、IPS、NSM、ACG、LB、SSL VPN
  6路由表:IPv4 FIB表项≥3M,IPv6 FIB表项≥1M;并提供由工信部权威机构出具的第三方测试报告。
  7ACL:支持双向ACL;ACL≥4K;支持端口ACL;支持VLAN   ACL;
  8QOS:每端口支持8个优先级队列,3个丢弃优先级,支持SP、WRR、SP+WRR三种队列调度算法;支持精细化的流量监管,粒度可达8K;支持流量整形Shapping;支持WRED拥塞避免;支持802.1p、TOS、DSCP、EXP优先级映射
  9▲虚拟化技术:支持多虚一技术(N:1),支持4框虚拟化技术,支持一虚多技术(1:N);须提供由工信部权威机构出具的第三方测试报告。支持多虚一技术和一虚多技术的配合使用;支持远程端口扩展,作为控制设备(Controlling Bridge,CB)实现对端口扩展模块(Port   Extender,PE)的集中控制;须提供由工信部权威机构出具的第三方测试报告。
  10SDN:支持OPENFLOW 1.3,提供由工信部权威机构出具的第三方测试报告;支持普通模式和Openflow 模式切换;支持多控制器(EQUAL模式、主备模式);支持多表流水线;支持Group table;支持Meter;
  11IPv4/IPV6:硬件支持分布式IPv4和IPV6线速处理,支持RIP、OSPF V2、IS-IS和BGP;支持IGMP V1/V2/V3 Snooping、PIM-SM、PIM-DM、PIM-SSM和MSDP;支持RIPng、OSPF   V3、IPv6 IS-IS和IPv6 BGP,支持IPv6手动隧道、6to4隧道和ISATAP隧道支持DHCP Snooping,防止欺骗的DHCP服务器;支持动态ARP检测,防止中间人攻击和ARP拒绝服务;支持BPDU guard, Root guard;支持uRPF(单播反向路径检测),杜绝IP源地址欺骗,防范病毒和攻击
  12组播:支持PIM-DM、PIM-SM、PIM-SSM、MSDP、MBGP、Any-RP等路由协议、支持IGMP V1/V2/V3、IGMP V1/V2/V3 Snooping、支持PIM6-DM、PIM6-SM、PIM6-SSM、支持MLD V1/V2、MLD V1/V2 Snooping、支持组播策略和组播QoS;
  13跨三层互联技术:支持主流的MAC in IP技术,如EVI/EVN/OTV等,实现跨三层网络的二层互联;
  14数据中心特性:支持Trill、EVB、FCoE等数据中心特性,并提供由工信部权威机构出具的第三方测试报告;
  15MPLS:支持L3 VPN、支持VLL、支持VLPS、支持MCE;
  16▲VxLAN:支持二、三层VxLAN 网关,并提供由工信部权威机构出具的第三方测试报告;
  17可靠性:支持双引擎快速倒换,主备切换时候板内转发无丢包;支持NSF/GR for OSFP/BGP/IS-IS;支持热补丁功能,可在线进行补丁升级;支持BFD,BFD for   VRRP/BGP/IS-IS/OSPF/RSVP/LDP/RIP/静态路由;BFD收敛时间<50ms;支持RRPP、ERPS和RPR等环网技术,收敛时间平均可达50ms以内,并提供由工信部权威机构出具的第三方测试报告;
  18安全特性:▲支持IEEE 802.1ae介质访问控制安全技术,并提供由工信部权威机构出具的第三方测试报告;支持端口隔离;支持IP+MAC+VLAN+PORT的绑定;支持ARP防攻击;支持IP Source Guard;
  19管理特性:支持Console/AUX/Telnet/SSH2.0、支持风扇管理、支持电源管理;支持在线诊断、支持SNMPv1/v2、支持 SNMPv3、支持RMON(RFC2819);支持端口镜像、支持VLAN镜像、支持RSPAN、支持流镜像;支持sFLOW、Netstream等流量统计和分析功能,并支持对VXLAN报文的Netstream流量统计和分析功能,并提供由工信部权威机构出具的第三方测试报告;
  20产品资质:须提供工信部产品入网证书;

1

76000

76000

 

2

48口接入交换机

H3C   E552C-X

华三

1★整机性能:交换性能≥300Gbps;包转发率≥130Mpps;
  2业务端口描述:可用千兆电接口数≥48个;万兆光接口数≥4个;
  3VLAN:支持基于端口的VLAN(4K个);支持Voice VLAN、支持协议VLAN、支持MAC VLAN、支持GVRP;支持VLAN数据泄露功能;
  4二层环网协议:支持STP/RSTP/MSTP;支持Smart Link;支持Root Guard功能,支持BPDU Guard 功能;
  5IP路由:支持IPv4和IPv6的三层路由功能;支持RIP/RIPng,OSPF;
  6★虚拟化:提供N:1设备虚拟化功能,可以将多台物理设备虚拟化为一台逻辑设备,逻辑设备实现一致的转发表项,统一的管理;
  7▲负载分担:支持本地负载分担功能、支持单点功能管理功能;并提供由工信部泰尔实验室出具的第三方权威测试报告;
  8组播:支持IPv4 IGMP Snooping、IPv6 MLD-Snoop功能;并提供由工信部泰尔实验室出具的第三方权威测试报告;
  9DHCP:支持DHCP Snooping、DHCPv6   Snooping功能、支持DHCP Relay、DHCPv6   Realy功能、支持DHCP Server、DHCPv6   Serer功能;并提供由工信部泰尔实验室出具的第三方权威测试报告;
  10流量控制:支持流量限速功能,支持流分类功能,支持流量整形功能;并提供由工信部泰尔实验室出具的第三方权威测试报告;
  11QoS:支持802.1p/SCP优先级、支持基于端口队列调度(SP、WRR、SP+WRR)、支持基于流的重定向、支持基于流的流限速,基于端口的限速、支持基于流的包过滤、支持基于流的优先级重标记、支持基于流的镜像、支持QoS profile管理方式,允许用户定制QoS服务方案
  12▲蓝牙:支持蓝牙连接管理功能,并提供由工信部泰尔实验室出具的第三方权威测试报告;
  13防雷:采用专业的内置防雷技术,支持10KV业务端口防雷能力;
  14▲安全可靠性:支持SAVI功能,支持NQA功能;并提供由工信部泰尔实验室出具的第三方权威测试报告;
  15SDN:支持SDN技术,支持OPENFLOW 1.3标准、支持多控制器(EQUAL模式、主备模式)、支持多表流水线、支持Group table等。
  16管理维护:为实现设备的自动化配置,须支持零配置启动功能;并提供由工信部泰尔实验室出具的第三方权威测试报告;
  17▲产品成熟度:交换机必须为根据教育行业用户需求定制开发的产品。满足校园网高性能、高密度接入并提供安全接入策略和网络管理维护易用性,支持IPv6技术发展的趋势和校园网IPv6部署的落地;提供教育网交换机软件平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复印件
  18产品资质:提供工信部产品入网证书复印件

10

9800

98000

 

3

万兆多模光纤模块

SFP-XG-SX-MM850-D

SFP+ 万兆模块(850nm,300m,LC)

22

1700

37400

 

4

图形工作站

HP 800    G4 TWR Workstation

惠普

1、 CPU:   Intel Core I5-8500 3.0G   9M   2666 4C   第八代
  2、 主板:英特尔&reg; Q370 Express 芯片组,采用主板倒装技术,有效的降低噪音的同时高效散热,支持Intel第八代处理器
  3、 内存:8G DDR4(2*4G   DDR4 2666MHz),最大支持64G(4*16G)内存,4个DIMM插槽
  4、 硬盘:1TB SATA 7200转 硬盘,带有SMART   IV硬盘故障自检功能,主动保护技术,自带硬盘加密功能,全系支持RAID 1 硬盘实时备份
  5、 光驱:无
  6、 显卡:不低于P400 2GB 专业独立显卡
  7、 接口和插槽:11个 USB 端口(6*USB3.1,并自带一个快速充电USB接口,包括Type-c接口),,第一串口(可选),可选并口卡、第二串口+PS/2(必须同时选购),1 个 VGA 端口,2 个 DisplayPort 端口,2个 半高PCIe x16 ,2个 半高PCIe   x1,1个用于可选无线网卡的M.2 2230,一个用于存储硬盘的M.2 2280
  8、 声卡:Conexant CX20632编译解码器,带组合麦克风/耳机插孔、线路输入和线路输出后置端口(3.5毫米).
  9、 网卡:千兆网卡
  10、 ★电源:500W电源(支持高于5000m海拔使用),主动式功率因数校正,具备80PLUS认证(提供证明材料), 高效节能电源可.
  11、 ▲机箱:标准塔式机箱,不小于20L,采用BTX架构机箱,带前面板一键重启键,可选配原厂机箱电磁锁,全免工具维护(包含拆装硬盘光驱、电源等),优化散热技术,标配原厂机箱内置音箱系统
  12、 ▲键鼠:USB抗菌键盘、鼠标,抗菌率不低于99%,提供证明材料
  13、 ▲软件:原厂商必须免费提供中文版性能优化软件,支持不少于15个ISV厂商,专业显卡驱动自动依据ISV应用匹配,系统BIOS自动依据ISV应用优化设置,超过100个主流DCC/CAD/CAE/GIS应用,有优化Autodesk&reg; 3Ds Max、photoshop、ANSYS、CATIA等软件的选项。
  14、 ▲原厂商必须免费提供正版远程图形软件,软件需与工作站统一品牌。实现工作站的集中管理,远程预览、远程操控、协同工作。为确保在100M/1000M网络下良好运行,要求压缩比不低于340:1。支持AES 256-bit 信号加密,支持远程3D图形传输协议。该应用软件须能在各品牌工作站平台上安装。提供原厂证明材料
  15、 系统:win10 HOME
  16、 ▲显示器:21.5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具备VGA+DP输出,TCO EPEAT GOLD(中国)认证,具备屏幕密码防盗技术,提供功能演示截图。
  17、 ▲认证:3C认证证书,CECP证书(中国节能产品认证),MTBF无故障运行时间≥105万小时(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认证文件),,提供制造厂商ISO27001信息安全认证,CCCS五星钻石服务体系认证,ISCCC信息技术服务管理认证;高温、湿热环境使用适应性检测合格证书,具有国家检测机构认可的阻燃检测合格证书,CE安全认证证书,ISO9001认证证书,
  18、 保修:3年原厂配件3年上门售后服务(包含显示器),800、400售后服务中心热线、网上在线售后服务技术支持
  19、 ▲14、噪音要求:噪声声功率级:不能高于1.76Bel(A),   噪声声压级:不高于5.6dB(A),提供国家级检验证明文件
  20、 国际知名品牌,需提供针对本项目的厂家授权、供货证明、售后服务承诺书原件。
  21、 主机通过ISV认证,出具原厂盖章证明

85

7850

667250

 

5

云管理平台

云常 OSV智能桌面虚拟化

云常

1. ▲工作站配套管理平台支持WEB API,微信API的应用,方便系统远程调用,提供功能截图;
  2. 服务器不参与客户端运算,其中的单个操作系统即可增量建立多种系统环境供不同品牌型号、不同硬件配置的客户端按需选择开机,节省服务器存储空间和多配置机型的部署时间;
  3. 系统支持同步传输模式,数据随需读取;
  4. 支持客户端自动从服务器同步时间,主板掉电时,会自动校准计算机时间,提供功能截图;
  5. 支持离线使用,当服务器故障或者网络故障时不影响正常教学;
  6. 集中式管理、分布式运算,充分运用客户端的计算能力,极大减少了针对服务器的压力;
  7. 工作站配套管理平台支持异构硬件;客户端可在不安装任何硬件驱动的情况下可以正常启动;
  8. 工作站配套管理平台系统需要支持多级管理服务器的架构,满足一个授权服务器+多个镜像服务器的基本架构,实现浮动授权的功能(启动服务器与镜像文件服务器分离);
  9. 支持异步传输模式,数据缓存读取,管理员做的任何操作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时间段选择传输到客户端;
  10. 无需要对内部网络架构进行额外配置,在能ping通的网络条件下即可实现桌面云管理平台软件客户端的管理和部署,支持跨互联网的管理方式;
  11. 工作站配套管理平台支持V2P模式,支持虚拟机上的软件资源直接应用到物理机上;
  12. 工作站配套管理平台系统需支持在VLAN、路由、802.1X、硬件防火墙等复杂网络环境的部署,支持在第三方如微软DHCP的网络环境下部署,不影响客户的网络规划,并支持AD域控的架构部署;
  13. 工作站配套管理平台具备桌面漫游功能,不需要AD域即可在不同计算机访问个性化配置,教师在不同教室均可以访问个人桌面软件和数据;
  14. 虚拟化服务器镜像文件支持扩容。系统镜像磁盘空间不足时,可以进行容量扩展;
  15. ▲管理员可以根据需要任意选择某一个环境进行全载缓存和备份,提供功能截图;
  16. 客户端支持注册表穿透和文件穿透,系统还原指定注册表或文件不被还原;
  17. 客户端采用本地缓存技术,实现数据本地读写本地运算,避免网络与管理端服务器资源占用,确保原有客户端性能不变;
  18. ★支持同步、异步数据回传,在线的客户端及离线的客户端可以根据设定将数据回传到服务器;
  19. 客户端可支持windows全系列的32位和64位系统,包括win7、win8及Linux系统如红帽、Cent OS、Ubuntu等。同时支持本地系统启动、无盘启动等多种模式;
  20. 支持对客户端USB等外设进行管控,防止学生通过U盘考试作弊;
  21. 支持离线更新;管理员可在离线状态的机器上正常更新操作,且更新的数据可根据需求选择回传到服务器,管理员可从后端桌面云管理平台服务器上对接入的机房终端批量配置IP地址、机器名等(支持客户端开机重命名);
  22. 会计操作实训系统、电子报税多媒体教学系统、AutoCAD14、视频制作、图像处理、Voip,高清视频播放等大型应用。亦可充分利用服务器缓存闲置资源;
  23. 客户端支持教学所用的大型图形软件(如CATIA\UG\PROE\CAD\MAYA等);
  24. 客户端开机菜单选择界面修改成学校的名称和LOGO;
  25. ▲管理员可通过服务器对客户端进行桌面远程协助,并对客户端下发信息、文件、执行指令等,提供功能截图;
  26. 支持与第三方软件的无缝衔接(电子教室管理系统等),实现机房原有的管理和应用;
  27. ★软件不限使用期,提供原厂3年免费升级及上门服务,7×24小时电话支持响应服务,4小时内到达现场解决问题,若4小时内现场无法解决则提供备选方案以保证不影响到正常的教学业务。

85

600

51000

 

6

服务器

Lenovo ThinkSystem SR590

联想

1规格:2U机架式服务器,国际领先厂商产品,国内生产和制造,可在全球不少于100个国家销售,要求本项目投标的全部服务器为同一品牌。
  2▲主板架构:Intel C622芯片组
  3处理器:2颗Intel Xeon 5118 10C   105W 2.3GHz 处理器
  4内存容量:4*32GB TruDDR4 2666MHz
  5内存扩展:最大支持≥16条扩展插槽;最大支持≥1TB内存扩展
  6硬盘:配置2个300GB 10K SAS 2.5"硬盘;
  7硬盘扩展:最大支持≥16个2.5寸硬盘扩展机型或最大支持≥14个3.5寸硬盘扩展机型
  8▲M.2 SSD:支持 M.2 SSD的数量≥2
  9▲网络接口:板载2个千兆网口;配置2口万兆光口
  10I/O扩展:最大支持≥6个PCIe 3.0插槽
  11▲散热:支持冗余热插拔风扇≥4
  12电源:配置冗余750W 80+铂金电源
  13安全性:可选TCM(Trusted Cryptographic Module)可信加密模块
  14▲本地管理:配置前置管理口,可选生物识别身份验证,可选≥7英寸可触摸,管理屏幕,可以集中监控查看设备的状态、审计日志和报警信息,以及执行设备电源开关动作等
  15★基本远程管理
  1)内置管理软件可自动发现、清点、跟踪、监控和数据中心内同一品牌的服务器、刀片中心、超融合节点、存储、交换机;
  2)可集中查看从受管节点生成的所有事件和警报,
  3)并可使用call home 功能对警报进行远程报修;
  4)可同时支持浏览器和手机APP对软件进行管理;
  5)可通过固件合规性策略对设备固件进行管理,可批量检查和升级固件。提供网页或截图证明
  16▲高级远程管理
  1)支持服务器批量配置,包括:本地存储、I/O 适配器、引导设置、端口、管理口及UEFI 等;
  2)支持操作系统映像的存储库功能,以及将操作系统映像或虚拟化软件批量部署到受管服务器;支持微码升级时虚拟化业务不中断功能;
  3)支持向上集成统一管理功能,可与VMware vCenter和Microsoft System Center集成,由vCenter、MSC直接管理硬件;
  4)支持硬件故障自动预测功能,当虚拟机主机可能出现故障前自动发现隐患并提供报警和自动迁移虚机功能;
  5)提供系统管理软件的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17▲能源管理工具:可选对数据中心内同一品牌的塔式、机架、刀片服务器以及超融合节点等提供实时电源能耗、健康状况以及温度等的监控和分析,可查看和控制服务器散热,提供优化的能源方案,提供官网软件下载链接并加盖原厂商公章。
  18★实施服务:提供原厂上架及操作系统基础安装服务,且该服务可通过原厂网站查询验证
  19★售后服务:提供原厂3年7x24售后支持服务,提供原厂基础安装服务;为保证设备的可靠性服务,要求提供原厂针对本项目的点对点技术确认函授权原件和售后服务承诺函原件。
  20▲制造商资质
  产品原厂商具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产品原厂商具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产品原厂商服务体系通过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ISO/IEC20000认证
  产品原厂商具备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IEC27001认证                              
  产品原厂商具备需拥有“回收批发废旧电子产品”经营范围                                  
  产品原厂商具备国家保密局或军工C+级认证的数据销毁设备。
  产品原厂商具备服务中心具备“客户服务联络中心标准体系认证”(CCCS)钻石五星级认证
  产品原厂商具备通过CMMI 3级认证
  产品原厂商具备具备数据拯救服务和对数据拯救过程中的镜像盘进行数据擦除的能力,并且原厂商具备的数据擦除的工具需经国家保密局科技测评中心评测,数据擦除工具具备《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
  所有证书复印件或扫描件均需加盖原厂公章。

1

105000

105000

 

7

存储

Lenovo Storage DS4200 V2   SFF FC/ISCSI Controller Unit

联想

1★品牌:国产品牌,同服务器同一品牌
  2★体系结构:全冗余模块化体系结构、双冗余控制器
  3★SAN存储服务控制器:支持SAN双控控制器架构;无单点故障,可实现控制器的FailOver;支持控制器的Active-Active IO数据流处理,即控制器对数据读写不与所访问的数据卷相绑定;
  4★机箱:可同时支持3.5” 2U12盘位或2.5” 2U24盘位机箱,本配置为2.5” 2U24盘位机箱。
  5★FC 端口数量:最大可支持配置≥8个8Gb/16Gb前端FC光纤通道端口,
  6★iSCSI端口数量:最大可支持≥8个1Gb/10Gb iSCSI端口,本次配置4个10GB及相关跳线。
  7★系统缓存:本项目要求配置≥16GB缓存
  8SSD Cache支持:标配支持SSD读缓存扩展功能,最大32TB以上的SSD 缓存
  9标称的最大带宽吞吐指标 不小于6.5GB/s
  10拥有Cache Mirroring 的优化技术,确保CME与CMD(CacheMirroring   Disable)
  11★控制器CPU要求:支持最新Broadwell多核CPU数据管理控制、RAID硬件协处理器(内含CPU、Mem可编程FPGA芯片)做RAID技术;
  12★硬盘类型及数量:要求存储系统可同时支持固态硬盘(SSD)、SAS硬盘,NL-SAS硬盘。至少支持以下磁盘:
  支持SAS硬盘:
  2.5": 300GB、600GB  900GB  15K 12Gb
  2.5": 600GB、900GB、1.2TB    10K 12Gb
  支持NL-SAS硬盘:
   3.5": 2TB、4TB、6TB、8TB、10TB  7.2K
  支持固态硬盘(SSD):
  2.5": 400GB,800GB, 1.6TB eMLC 12Gb,3.84TB、7.68TB
  ★最大支持≥ 276块硬盘;本次配置4块400G 2.5寸SSD硬盘;4块4T 3.5寸硬盘。
  13★Cache断电保护:支持异常掉电后cache数据永久保存
  14硬件冗余性:完全的硬件冗余:处理器、缓存、电源、风扇、适配卡、总线等都提供冗余,并保证在某硬件出问题时,能够进行自动切换,不出现单点故障
  15★RAID存储方式:硬件RAID,支持以下几种RAID级别:RAID0、RAID1、RAID3、 RAID5、RAID6、RAID10、RAID50
  16存储管理软件:需提供支持Web-Based的图形化存储管理软件,支持带外管理,全中文界面
  17LUN容量可以在线调整:LUN容量可以在线扩容,以配合前端应用的需求
  18本地数据复制保护功能:存储系统支持配置数据块存储快照和克隆
  19远程数据保护功能:存储系统支持同一品牌存储之间数据复制功能。
  20支持实时的数据分层(Real Tiers):配置数据从SSD(存储而非Cache状态)到SAS、SAS到NL-SAS的数据分层。
  21支持De-Cluster RAID方式,支持数据的快速重构
  22数据保护,可支持以下功能:
  快照功能,可对相应时间点快照进行回滚来快速恢复数据;
  远程数据复制:可支持IP链路的不同存储设备间的远程数据复制;
  22支持年非计划宕机时间不超过5分钟,高可用性:99.999%
  23★SAP HANA TDI认证:通过SAP HANA TDI认证,可在SAP官网查询;
  24★在线RAID扩展功能:免费提供在线RAID扩展功能
  25★全局热备盘功能:免费支持全局热备盘功能,提供硬盘错误预检测及提前置换功能
  26★磁盘驱动降速:免费支持在没有数据访问的时候磁盘驱动器自动降速休眠,实现节能环保。
  27★数据通道安全(负载均衡/链路切换):实现对主机的多通道路径访问以及对应用透明的自动故障通道切换及负载均衡,具备在SAN环境中的负载均衡功能
  28支持操作系统:磁盘阵列能提供对主流操作系统的支持:能够同时支持SUN Solaris(X86),HP-UX,Linux,Windows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集群功能
  29VMware支持:提供用于 VMware的插件   :用于调配、管理、克隆与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 (SRM) 集成:管理故障切换和回切,实现快速、可靠的灾难恢复
  30★服务:原厂商质保服务,要求 3年部件,3年人工,3年现场,含存储上架,初始化配置。
  31★环保:全系统无电池环保设计

1

198000

198000

 

8

24U机柜

金盾ND6624

金盾

600*600*1245

2

1700

3400

 

9

42U机柜

金盾ND6942

金盾

600*1000*2000

1

3200

3200

 

合计

2028250















附件2

项目建设配套清单

学院(部):                            学院(盖章)                                                

序号

工程项目

工程概算(单位:元)

申请理由(用于何实验、解决何问题等,与申报书建设内容相对应)

改建、改善具体要求

备注

1

网络布线

70138

现在使用的网络及综合布线是龙洞校区建校时实施的,网络为百兆到桌面,部分网络线路老化。

达到万兆主干,千兆桌面。满足虚拟桌面及高带宽实验教学软件的使用要求。

明细请见附件3

合计:

70138

注:如果此表格有多页,每一页均需盖章签名。

                                                                               项目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3网络布线明细

序号

仪器设备名称

型号

参考厂家

技术指标

数量

单位(元)

单价(元)

金额(元)

1

六类非屏蔽双绞线

清华同方CC72004

清华同方

6类4对非屏蔽双绞线(23AWG,REELEX)

12

970

11640

2

六类非屏蔽配线架

清华同方CP21024

清华同方

6类非屏蔽24口数据配线架

4

700

2800

3

理线架

清华同方CP200L

清华同方

金属理线器(冷轧钢板,24位)

8

70

560

4

六类跳线

清华同方CJ410-2M

清华同方

6类RJ45-RJ45数据跳线(2米),橙色

340

28

9520

5

六类网络模块

清华同方CM310G-WH

清华同方

6类信息模块(白色)

174

28

4872

6

双口网络面板

清华同方CF8602-H

清华同方

双口面板(带弹簧门,上下卡)

116

8

928

7

光纤

清华同方FC600-6MIT1

清华同方

6芯室内万兆多模光缆   ( 50/125,OM2-150m   )(PVC外护套/PVC紧套,进口芳纶)

300

8

2400

8

光纤配线架

清华同方FP700A,FP700-12SC/24LC

清华同方

19"机柜式光纤配线架(固定式,包括1个24芯熔接盘,铝制盖板,黑色

3

350

1050

9

耦合器

清华同方FA810SM

清华同方

多模ST光纤耦合器

24

13

312

10

尾纤

清华同方FJ1ST-MT1.5

清华同方

1.5单芯多模万兆ST尾纤(50/125,OM3)

24

20

480

11

ST-LC光纤跳线

清华同方FJ2ST-LC-MT3

清华同方

3双芯多模万兆光纤跳线(ST-LC,50/125,OM3)

8

85

680

12

LC-LC光纤跳线

清华同方FJ2LC-LC-MT3

清华同方

3双芯多模万兆光纤跳线(LC-LC,50/125,OM3)

6

96

576

13

光纤熔接

国产定制

国产定制

24

55

1320

14

布线施工(含旧线拆除)

国产定制

国产定制

1

33000

33000

合计

70138